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食記]宜蘭礁溪:諾貝爾奶凍-日式草莓奶凍Nobel Strawberry Cake


拜去年(其實也不過就上上週的事.....)12月又溼又冷的冬天影響,終於讓我再度造訪久違的礁溪泡湯,藉此去除體內的溼氣;距離上次到礁溪,掐指一算,居然事隔三年以上,雖然當時礁溪小鎮上已不乏有許多高檔湯屋進駐或進駐中,但市區店面、泡湯遊客和商業活動並不能稱的上「繁榮」。歲月如梭,如今礁溪街頭,遊客熙來壤往,各式專賣「等路」的店家如雨後春筍,礁溪的確是不同以往了。




到礁溪勢必得泡湯是極其順理成章的第一件事,第二件事當然是閒逛、試吃和選購「等路」。以往必買「等路」是牛舌餅,但時過境遷,牛舌餅已淪為配角,近來的主角為奶凍捲,因為之前團購時己買過諾貝爾的牛奶和巧克力奶凍,所以這次換口味買諾貝爾最著名的日式草莓奶凍。



和諾貝爾齊名的奕順軒奶凍則另買了一條巧克力奶凍,但與諾貝爾的巧克力奶凍相比,我個人還是偏愛諾貝爾甜度較低、蛋糕細緻綿密的口感及香甜氣味不那麼搶眼的表現。


以長度和份量相比,諾貝爾和奕順軒大致平手,長度和份量差距不大,無獨有偶的是內、外包裝和價格上也沒有天差地別的感受,雖然不知道是誰以誰為師,但真的是「有模有樣」。


既便冬天吃奶凍捲,吃完身體感覺會偏涼,但蛋糕和奶凍本身均甜度適中,正和我意,色澤、賣相和香氣淳厚又自然,也深得我心,唯一的小缺點是草莓數量並不真的多,而且草莓整體而言偏酸(不是只有一、兩顆酸而已),雖然和香甜的奶凍搭配起來剛好可以中和掉甜度,但我還是很怕酸草莓。


以CP值來說,兩家奶凍CP值都不算高,旅客到此一遊順手帶「等路」回家的狀況下,奶凍有讓旅客返家後還能留戀回想起旅途的記憶,但若刻意團購宅配到家時,意義自然大不同,少了回憶加持的奶凍,整體層次也就單薄了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