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食記]團購:諾貝爾奶凍-牛奶雪露&巧克力Nobel Milk & Chocolate Cake


早在前往礁溪泡湯順便在諾貝爾和奕順軒各帶了一條日式草莓奶凍和巧克力奶凍之前,剛好搭上公司團購列車,買了牛奶雪露和巧克力奶凍各一。原以為集眾人之力,至少應有個集殺價,結果下了訂單,結了帳,兩條奶凍捲合計280元,仔細核算下來,其實也不過省了運費而已,但話說回來,去一趟宜蘭來回至少要200公里的路程,錢難賺,能省則省總是好事。


團購後隔天下午快速到貨,初次見面,奶凍捲的長度(20x8x7cm)有點讓人錯愕,原價250元(特價150)的蛋糕,份量可能過於「精緻」了些,包裝設計上則反倒精緻度不夠,對比稍加強烈了些,CP值中等。



除了奶凍捲之外,最新產品是奶糖酥,可惜商家設想可能不夠周到,只放了奶糖酥的DM和訂購單,而不是隨手放兩、三顆奶糖酥讓已經身為準客戶的團購客試吃,非常可惜。



掀開牛奶雪露的盒蓋時,奶香香甜氣味優雅從容,不急於表現,只是淡淡的說服,再加上色澤完美精緻的金黃色蛋糕皮,用色→香→味的順序和標準來看,牛奶雪露開箱至目前為止,均堪稱經典之作。




冷藏一晚後,隔日早晨將牛奶雪露充當早餐食用,雖然剛好當天早晨勉強算是沒有很冷的冬天早晨,但早晨吃放涼的奶凍,實在不是太好的選擇,既便牛奶雪露賣相甜美、口感鬆軟綿密、奶香濃郁誘人。


整體而言,牛奶雪露最令我激賞的部份是在甜度的控制上,不會死甜到讓人頭皮發麻,甜度上也頗有紋理和層次,不是一眛的甜,可能其中也摻雜了一些鹹度來降低甜度,但無論怎麼食用 、 食用時放涼的溫度是如何,都不會明確的感受到強硬介入的鹹度控制,而是協調溫和又優雅的甜。


巧克力奶凍(原價220元,特價130元)比起牛奶雪露雖然便宜了些,但品質上也明顯有差,掀開盒蓋時的蛋糕皮孔洞過大,表皮略顯乾硬,無法讓人驚豔。


切塊食用時,巧克力蛋糕雖然看似粗糙,但食用時口感郤仍溼涼滑順,一點也不乾硬或粗糙,品質上也接近中等,雖然巧克力的濃度和等級有待加強,但嚴格算來,應該只有賣相略遜而已。


甜度的控制上依舊堪稱完美,微甜而不膩,既使奶凍週圍裹上一圈厚度不淺的鮮奶油,甜度依然不會過甜,也不會搶掉主角奶凍的鏡頭,算是天作之合的搭配。唯一的違合感出現在奶凍、鮮奶油和巧克力蛋糕三者在口中融化的瞬間,巧克力受限於自身等級略低,不足於與奶凍和鮮奶油舞動出完美的舞步而在舞台上黯然消失,獨留奶凍勢單力薄的在舞台中獨舞,寂寞非常。


最後要特別個人加註的事情是,盒裝上雖然註明了說「請冷藏保存,並於三日內食用完畢」,但事實上因為奶凍份量不多,不用等到三日,早就吃的一乾二淨,而且奶凍包裝只是極其簡單的紙盒,並不能確切防止味道沾染,放在冰箱中過久也容易有冰箱味,最好是當日或最晚隔日食用完畢,才是最佳賞味期限。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