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新店光明街:北鴨鴨肉羹Duck meat soup



初夏悶熱、食慾不佳的夜晚到新店光明街上用餐,此時店家是否能提供美食佳餚的重要性退位,是否有開冷氣(就算開了,是不是有涼?)成為決勝關鍵。
北鴨鴨肉羹此次雀屏中選的主因就在於-起碼它有開冷氣,而且不會太弱,雖然開始吃肉羹之後,冷氣的涼度可能也相對不夠看了,但至少免去邊進食邊擦汗的窘境。


胃口不佳的情況下,我點了一碗鴨肉羹麵(NT$.70),友人則點了鴨肉飯(NT$.35), 兩碗同時上桌時,勝負立見,鴨肉羹麵定價明顯偏高,鴨肉飯則勉強算經濟實惠。



鴨肉羹麵在我定義雖然價格偏高,但平心而論,鴨肉給的數量勉強算公道,鴨肉肉質軟嫩香滑,口感溫潤,滋味不差,可惜肉羹湯頭偏甜,芶芡下手頗重,這兩點為個人致命傷,無法欣賞。麵量與肉量相比明顯失衡,男性或大胃者應該無法滿足,湯量可以用「微量」來形容,想加個湯要再多加10元.......而且如前所說,湯頭偏甜,不合我味,只能打消念頭。



鴨肉飯口感整體來說也是偏甜,因此既便飯量不多,肉量給的還算厚道的情況下,與友人分食依舊有點勉強(吃不完),鴨肉片依舊肉軟滑嫩,入口滑順,但(疑似)摻有鴨油和若干紅蔥頭的油味和香氣還是讓我只能淺嚐即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