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車站:花月嵐拉麵Taipei Main Station 2F ARASHI


久聞花月嵐拉麵許久,但對於大排長龍、費時曠日才能吃到一碗拉麵的行為郤也不以為然,因此在花月嵐拉麵幾乎在中、南、北都有分店的時刻,終於在台北車站二樓既無預約、既便排隊也不用排很久的情況下,首次品嚐據說人氣No.1的大蒜拳骨拉麵。





在店門口櫃台登記順位約30分鐘後,我與友人已輕鬆入座,白紙黑字郤完全不標單價的菜單雖然頗讓人傻眼,但基本上花月嵐拉麵品項和價差都不大,因此嚴格算來並無大礙,反而是配菜定價、種類、項目和份量都讓人咋舌。


礙於兩人組的身份,毫無意外的被店員安排坐在頂多60公分長、30公分的小桌面兩人座,與隔壁桌間的距離不到半個手臂長的寬度併肩用餐,座椅則笨重狹窄,除了坐人之外,連放隨身包包都不能。這時反倒很羡慕獨自前來用餐的一人座,雖然一人座的正眼望去就是廚房(並沒有用玻璃隔開,廚房油煙味可能會飄過來),但起碼用餐空間寬敞許多。


在桌面狹小不變的基礎上,每張桌面依舊放了為數不少的調味醬和一大壺白開水,讓用餐桌面縮減的更厲害,坦白說這實在讓我很在意,第二在意的是點內用餐環境異常吵雜,每個人扯著嗓子與友人大聲談笑,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搭火車(那時火車車廂還不是密閉式的)在火車行駛轟隆隆的聲音中用餐的回憶........,不過這感覺一點也不懷舊,也不溫馨,東西吃起來也不會特別好吃。至於是不是因為店內播放音樂音量太大所導致的,我倒是想不起來了。



桌面上洋洋灑灑,八、九罐調味醬最後我與友人唯一動用到的只有韭菜辣醬,在一般正常情況下,我個人極度厭惡韭菜,但花月嵐的韭菜辣醬滋味實在獨具魅力、令人難忘,雖說是辣醬,但我與友人都不覺得有真的辣到哪裡去,本來也想單買一瓶回家慢慢品味,但售價不低,無法忍痛,只好作罷。


酥炸香雞塊原價NT$.120元,因為友人持有加購優惠券,因此能以低價加購,不然若是冒然硬點,心中必然淌血,份量上不要說連一份雞排的一半都沒有,口味上除了「好鹹」之外,幾乎沒什麼特別感覺,優點勉強算只有一項,就是厚度上不會太薄。


點完餐後剛過30分鐘時,我點的大蒜拳骨拉麵終於上桌,老實說當時我已聞不到什麼湯頭香氣,味覺和嗅覺幾乎已經被酥炸香雞塊搞到接近癱瘓,因此純粹以視覺來說,拉麵的擺盤和視覺效果還算讓人食指大動,對於濃厚的湯頭也頗感安慰,完全不會在意這一碗拉麵吃下去之後,熱量和脂肪必然爆表的問題。

在開動之後五分鐘內的時間裡,雖然覺得湯頭實在又油又鹹(得拚命喝水),但基本上湯頭的香濃與麵條恰當的熟度依然讓我覺得不虛此行,唯二的缺點其一是肉片薄如紙片,其二是半面蛋居然是水煮蛋,讓人無語問蒼天。



友人點的是銀次郎魚豚骨拉麵,雖然比大蒜拳骨拉麵貴30元,但詭異的是無論是麵的份量、湯頭的豐富度或配料的種類和數量都讓人找不到貴30元的理由,水煮蛋依舊是水煮蛋,肉只是從肉片換成肉塊,湯頭則偏甜偏淡,不過還是很鹹,友人喝水甚至喝的比我還多兩倍。

麵量兩碗差異不大,熟度也依然恰當,不會熟爛,Q度掌握的不錯,只不過礙於湯頭不同,這時麵條與湯頭的協調度就大為遜色,以此推論,難怪大蒜拳骨拉麵會是人氣No.1。

最後要強調的是花月嵐的客層的確只能限於年輕人,因為年長者或有健康顧慮或走健康養生風的族群,花月嵐拉麵可能很難讓該族群讚譽有加。


■延伸閱讀

[食記]萬華南機場夜市:彰化肉圓/印度雞肉捲/山內雞肉飯
[食記]西門町:中華餡餅粥Chinese Pie & Gruel
[雜記]台北車站2樓TEN屋鯛魚燒/小南門v.s台鐵百年文物特展Taipei Main Station
[食記]台北市萬華:亞東甜不辣/蘇家肉圓(杯子肉圓)
[食記]台北市西門町:川揚郁坊小館
[食記]Groupon百萬網友團購券第六彈!台北西門町:Yofroyo優格冰淇淋
[食記]台北市萬華:夜訪南機場夜市
[食記]台北市萬華:南機場夜市之彰化肉圓&美蘭阿姨果汁吧之木瓜牛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