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遊記]新北市淡水:2013天元宮櫻花(2013/03/25花況)


前兩週前往天元宮賞櫻大撲空後,昨日聽說此週為天元宮櫻花盛開的最後一週,連忙夥同友人騎著小綿羊再次衝上山路,雖說是週一平日,但距離天元宮約二十公尺之外,郤已開始有車陣回堵情況,此時還是只能暗興自己為非假日前往,若是假日前往者,只能自求多福。


此時天元宮的廣場前停摩托車的空間仍綽綽有餘,隨性一停,即可開始賞花,廟方也沒有對機車車主有留下買路財的舉動,因此摩托車堪稱前往賞花的最佳交通工具。若是開車,第一重障礙當然就是必定遭逢或多或少的塞車時間,第二就是停車費,幾乎都是以次計費,停一次NT$.100元。


至於最環保最省荷包的交通工具,當然是等賞花公車,即便是平日,班次也不算少,發車時間也還算快,起迄站都是淡水捷運站(不確定中途可不可以下車....),只是平日人潮當然和假日人潮無法相比,確實事先得多準備點耐性放著慢慢磨,畢竟塞車的話,公車也照塞,等車時也省不了排隊的時間,怎麼不算折磨?



說回正題,今年天元宮櫻花盛開率著實接近九成,群花爭豔,美不勝收,再加上昨日淡水風大,也因此賞花的同時會有花飛雪的情況不時上演,讓人心醉神迷。


另外必定得給廟方拍拍手的地方是今年攤販大致退在主要通道口前,也就是小7週邊三公尺週邊,不僅有效的控制垃圾量與壓制遊客隨手亂丟垃圾的可能,更重要的是淨空(其實還是有賣玉米和賣菜的兩攤攤販在主要通道中間)道路,降低遊客塞在通道裡出不去也進不來的冏況。



嚴格算來,今年天元宮的櫻花盛開期限僅有一週,不偌以往可以盛開兩週,甚至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主要盛開的櫻花大多都集中在天壇周圍,除了吉野櫻之外,也沒有其他可以看了,往年還有杜鵑相伴的情景已不復見,雖不致遊興大減,但今年的春櫻之旅歷時兩小時,就在花飛雪,風吹人的淒美郤不倜倀的氛圍中結束了。



今晚淡水下起了細雨,明日花落知多少呢。本文完。


蛤?!
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