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食記]新竹市:漁香甜不辣/老張鴨肉麵Hsinchu/Tenpura/Duck with noodles


趁著假日返鄉省親,在家鄉續覓美食,這次在東南街覓得兩間鴨肉麵,一為位居東南街中段的原夜市鴨肉麵,二為前段的老張鴨肉麵,兩者PK的結果是老張大勝原夜市。


老張獲勝第一主因為份量!我點的是大份的炒鴨肉麵(NT$.70元),無論是和原夜市或中正路的鴨肉許相比,老張給的份量確實讓人揪甘心,CP值爆高之外,口味也毫不遜色,唯一郤無傷大雅的缺點是擺盤上很隨性。一般店家至少都會把麵條整理堆高,再把少量而微薄的鴨肉擺在盤邊,但在老張鴨肉麵可沒這一套,就連鴨肉(就兩片,不過厚度還不錯)也得由客人自己從麵堆裡翻出來。


鴨肉湯小碗一碗NT$.60元,湯頭雖然清淡但不錯喝,湯裡鴨肉至少有六塊,讓人激賞落淚,更重要的是鴨肉厚度夠,味道也入味,鴨肉也不過柴或過硬,上桌時湯還熱到燙嘴,怎麼回想,這碗湯都堪稱近幾年來喝過最好喝的鴨肉湯。


鴨血(小,NT$.40元)則是老張鴨肉麵裡較弱的一道,鴨血入味不夠,調味偏淡,軟嫩度與份量雖然還是大勝大部份鴨血,但確實就是美中不足的遺憾。


除了鴨肉麵之外,老張也兼賣合菜便當,而且價格也很平民化,邊在店內用餐的時候,正值午餐時刻,也有不少人來外帶便當或炒飯,算是鴨肉麵店少有的奇景。



吃完鴨肉麵後,驅車前往巨城消耗體力,其實巨城無論如何改裝,大抵與一開始的風城差異不大,逛起來毫無新鮮感,不過若是和SOGO或大遠百比起來,那巨城逛起來的感受的確是舒適寬敞許多,但也僅只於此而已了。


逛完巨城,回家前再補個漁香甜不辣當下午茶,除了赫赫有名的雙星甜不辣之外,很難得看到甜不辣店面有如此人潮盛況,衝著這股人氣,排著莫名奇妙,不知頭尾的隊伍後,與友人分食一碗小碗的甜不辣,沒想到吃完這碗與眾不同的下午茶之後,內心空虛感郤大增,畢竟以如此份量及口味,一碗要收NT$.50元,堪稱甜不辣界裡的LV呀!


在CP值明顯偏低的失落感下,漁香甜不辣的優點還是有的,但只有魚漿新鮮這個優點,不過優點同時也伴隨著缺點,就是腥味偏重。至於店家服務態度和記性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的事,說下去又會變成很長的抱怨文,於是在此打住,下次想吃甜不辣,還是回台北時去東亞甜不辣吃比較實在又誠懇。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