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市內湖西湖市場:豚骨家拉麵/紅油抄手/包青天蔬菜包Neihu Xihu Market ramen


難得於平日時段光臨內湖,獵食第一首選自然是到西湖市場的豚骨家報到,但時值午後一點半,要想吃到大名鼎鼎的秒殺拉麵,只能苦等到晚餐時段,領得到號碼牌才算八字有一撇。


在八字還沒有一撇的情況下,轉戰西湖市場眾家美食是必然之勢,幾經挑選,最後在好奇心驅使下,我與友人在73號的紅油抄手前停了下來,友人點了NT$.20元(這定價少見的厲害呀~)的紅油抄手,我則點了NT$.60元的大蝦抄手麵。



點好餐,等餐時間約莫十分鐘,上菜速度嚴格來說並不快,從不知是老闆娘還是女店員手中接過碗時的視覺與味覺也沒有極度震憾,事實上是偏失落,畢竟用個大碗裝三條不到十公分的抄手,視覺享受並不大,碗裡也沒有紅油辣油香或特別的香味。


冷靜下來繼續品嚐,稍加把蒙上灰的良心拂拭一下後,老實說,這碗NT$.20元的紅油抄手CP值確實頗高,因為份量大方,肉餡紮實,餛飩皮滑嫩可口。調味上整體來說偏清淡,酸度略高於辣度(因為辣度很低),但倒也瑕不掩瑜。


大蝦抄手麵其實就是餛飩皮裹了蝦,加上麵,再淋個湯,就變身成功上桌了,味道與紅油抄手雷同,只是因為加了湯,口味更加清淡而已。


蝦子個頭碩大,肉厚紮實,新鮮度也還可以,但蝦子裹上餛飩皮的口感奇特,有別於大眾口味,對我和友人來說,此舉也毫無加分作用,不過再度摸著良心說,此碗大蝦抄手麵終究還算是物超所值,只是CP值略低於紅油抄手。


用完嚴重delay的午餐後,轉往美麗華逛百貨兼散步。下午四點半,再度驅車上路,前往包青天打算買包子回家當早餐,但晴天霹靂的事就在此時發生,店家九成包子或饅頭都已經.......


--賣 完 了!!--


因為只剩下高麗菜包和客家筍茸包,無奈點了一顆高麗菜包,還是冷的,只好請店家幫我們蒸一下,現場試個口味就算了。


在店外等了十分鐘之後,終於吃到外溫內冷的全麥高麗菜包(NT$.20),心中真是感慨萬千,凡事還是應該順勢而為,勉強果然沒有幸福呀。號稱良心菜包的包青天,主打的健康度及低卡的事實是存在的,雖然高麗菜品質不差(餡料量上還有再增進的空間),調味也還行,但口感上並沒有能耐可以調伏頑劣如我的眾生。至於包子彈性和麵粉的品質算中等,只是全麥的口感無法讓我(和友人)苟同,如果是白麵,可能還有大翻盤的機會。


離開包青天,趕回西湖市場搶豚骨家的號碼牌,雖然拿到50號(限量一百碗)的號碼牌,但真正能吃到這一碗極富盛名的豚骨拉麵還要等上一小時!


無奈只好在西湖市場週邊巷弄瞎晃許久後再返回市場搶座位(總不能站著吃吧~),這時已是用餐高峰,市場內人「煙」鼎沸,在全身沾滿及鼻腔胸肺吸飽眾店油煙之際,讓我們苦等迂迴空轉一下午的傳說中的秒殺拉麵,終於輪到我們一親芳澤了!


在盛名、期待與等待的壓力累積下,隨著湯麵入喉的次數越多,內心原本的欣喜之情漸之灰飛煙滅。第一打擊是拉麵溫度過溫偏涼,第二是木耳和豆芽幾近純粹水煮,無味,第三是叉燒份量單薄,肉片厚度雖然比花月嵐好很多,但感受不到店家對這碗拉麵的誠意和熱情(電視節目內容還是僅供參考啦~)。


優點是湯頭調味適中,不像一般日式拉麵流於不要命的死鹹,照理來說,應該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有健康考量的族群或老人家也能大膽食用,不過一體兩面的是,這樣清淡的豚骨湯頭能夠有如此盛名,的確讓人匪夷所思。麵條的熟度掌控力則算是這碗拉麵中唯一亮眼的表現,但要說麵條本身有多高的境界,可能也談不上。

這碗盛名大於實質的秒殺拉麵,我個人評分有中等(及格多一點而已)水準,友人則因為夾帶了與店家語言不通(有分不說任何話的日本人和說著不清楚中文的日本人)及溝通不良的負面印象分數,評分超低,而且定義此店為「一生只會吃一次的拉麵」,雖然我沒有遭逢到店家不完善的服務流程或態度,但下次遇到這種拿完號碼牌,還得再等一小時才能吃到東西的美食店家,我還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