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粿店Glutinous oil rice


要離開難得造訪的大稻埕之前,冒著辛苦帶回家,結果郤可能"糙生"的危險,硬是趕在中午12點前抵達林合發粿店門口買了一斤油飯(NT$.85),畢竟這是郭(台銘)董欽(親)定的文定及彌月之禮,應該不會浪得虛名吧?



擠身在永樂市場裡不起眼一角的林合發油飯,以外觀觀之,確實很難與郭董名號劃上等號,這也讓人對其油飯更加好奇。


自用及試口味的前提下,純粹只買了油飯,不加雞腿及紅蛋,油飯簡單用再普通不過的飯盒包裝就遞了過來,油飯現作起來沒多久,端在手上,久了還能燙手,雖然當時沒什麼胃口,仍舊撕開免洗筷小試一下新鮮現作的油飯滋味。


初嚐油飯的第一個感覺是調味清爽不鹹不油膩,糯米新鮮,口感偏軟,溼度略高,與一般油飯偏乾帶硬的口感大相逕庭。米粒與香菇著色頗深,郤不入鹹味或香味,雖然我不瞭解這是如何達成的,但確實頗有真功夫。

隔日加熱食用時,因為蒸過頭,輕易的就把柔軟潮溼的米粒整個炊到爛熟,毀了一番本為佳餚的美食,不過林合發油飯能獲郭董如此青睞的主因,我終於明瞭。主因還是歸功於調味清淡不鹹不油(怎麼炊都不滴油或殘留一堆油於碗底),極度耐吃,不僅適合年長者,更適合各年齡層口味清淡,齒牙不利者食用。


無關的加映場為新光三越南西店附近的PRINCE DRINKS,因為其絡繹不絶的人潮,好奇心驅使下買了一杯碳焙烏龍(NT$.25),結果讓人大失所望........,特錄此記,引以為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