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食記]基隆市:三德沙茶牛羊肉店/中船原汁牛肉麵Keelung


趁著仍有日光,依依不捨離開八煙聚落,繼續挺進基隆,此行有了小50代步,前往流浪頭再戰沙茶牛肉麵就不再有腳力與公車接駁不上的困擾了,不過胃容量是既定的,考量再三,這次決定先攻下三德。




倒敍一下,前進八煙聚落之前,按照慣例到金山老街和廟口走走看看吃吃,也許是太常來金山了,這次只吃了硬到要命嚼不斷咬不爛牙根酸疼的中卷一盤(NT$.200),啃著中卷的同時,慶幸著還好沒點鴨肉。


阿玉蔴粩也照慣例要來"巡田水",雖然蔴粩品質口感依舊,但因為太熟悉了,吸引力與日遽降,友人問是否又照慣例買個兩包,我只能學老狗吐舌(如上圖)。



過了阿玉蔴粩是獅子林純手工蛋捲,這次巧遇蕃茄兄弟錄影而在該店前第一次停留駐足較久,不過錄影作業與看電視節目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當天氣溫爆高,外加我不是蕃茄兄弟的粉絲,看熱鬧不用多久也就自行散去了。



"溜"下陽金公路,轉往基隆,20公里多的路程,耗時一小時,抵達流浪頭時夜色已全黑,這是我與友人首次在晚餐時刻抵達基隆。



三德與老林比鄰而居,為了PK的公平性,一樣點了沙茶牛肉麵(NT$.80)和蛤仔湯(NT$.70),麵的價位兩家相同,蛤仔湯雖然三德略貴30元,但份量也稍多一些。


沙茶的滋味,老實說兩家差異不大(平手!),只是三德炒的牛肉硬上老林許多(這點上,老林!)。麵條熟度上,則是三德控制的比老林好,老林的麵條過於軟爛(三德!)。麵的份量上,三德小勝老林。


湯頭滋味與蛤仔個頭及新鮮等整體表現,兩家再度平手,差異不大之外,口味依舊很相似,這證明了一件事,就是硬是要在流浪頭沙茶牛肉麵三巨頭之間比拚個高下,其實沒什麼太大意義!因此原本預計改日再訪基隆時要完成最後一間的PK賽就地取消(除非真的太無聊就再說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基隆.瑞芳



同場加映的是中船路上的中船原汁牛肉麵,一碗NT$.80元,不能算貴的理由是有四塊尺寸其實不很大,但厚度驚人的牛肉塊。算不上便宜的原因是麵條過爛,口感普通,份量迷你。奇妙的是湯頭家常郤頗為迷人,與友人共食之際(不到30分鐘),純粹來外帶牛肉麵的熟客就有兩位。



優點是老闆與老闆娘不熱情,郤很親切。配菜上價位也不高,可惜當時我們坐在爐子前,熱的要命沒胃口再點。缺點是店家座位有限,而且其實就在公有市場旁邊,環境衛生並不會太優,隔壁還有笨狗無間斷怪叫,音量驚人,再加上吃牛肉麵配酒的客人,用餐環境令人不安,極難再訪,只能定義為"一生只會去一次的牛肉麵店"之二(抱歉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基隆.瑞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