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電影]大叔 The Man from Nowhere(2010韓國電影賣座冠軍片)


因為我不是電影人,而且從來不去記演員在戲中扮演的角色姓名,再加上很少(其實是極少)在看電影之前先瞭解電影內容之後再去看電影,所以主要決定我看什麼電影的關鍵在於---電影海報本身。




換言之,我以為這部2010韓國電影賣座冠軍片如海報所示範的,是元斌帥氣且正義的冒險營救單眼皮,沒有非常討人喜歡的小女孩。因此這部戲最大的缺失就是海報中出現的場景在影片裡完全沒出現過。

但是,我不知道第幾度的(不事先做功課本來就是這種下場),又被電影海報騙了。

戲演到過一半了,元斌的造型都是這樣子用「髮帽」蓋住半張臉。


到了電影剩1/3時,我印象中的帥氣元斌才自扮神奇理髮師的把頭髮剪掉,變身回潮男。


在戲中元斌不顧一切的去救演「鄭小米」的這個小女孩,雖然你可以靠想像力把電影裡沒表現出來的兩人特殊的情誼連結起來,但總覺得還是有點(師出無名的)遺憾,導演沒能把這份感情連結表現的更好一點。


小女孩本身則沒有問題,演的很好,也很靈活,雖然戲份不多(因為主要還是要留給元斌耍帥呀,觀眾進電影院是為了元斌,不是為了小女孩)

我本來看海報時也以為像darkerlroy所說的,元斌會學尚雷諾一樣,帶著小女孩橫行江湖的感覺(1994年的電影-終極追殺令),結果沒有,一點都沒有。


元斌就像葉問一樣,單槍匹馬的一個人水裡來,火裡去,只要他沒有自己伏首認罪,就沒有人抓得到他。

就算他中彈受傷,流了一堆血(一般人流那一堆血,早就不知死到第幾層地獄了)依然會有莫名奇妙平時不聯絡,突然跳出來的老朋友搭救他。


然後就一路過關斬將的找到小女孩了,雖然這段尋覓的過程有點冗長,但我覺得這比較符合實際中的狀況,畢竟一個對著警察都不肯說出半句實情的特務,要靠自己一個人抽絲剝繭的找到茫茫人海中的一個沒爹娘的小女孩,談何容易?


因為他是元斌特務 ,所以可以做到,雖然比較費時,但是是合理的。


然後就是大決鬥,元斌個人武打秀來做ending。

老實說,招式很漂亮,斷手筋切腳筋的處理也很「華麗」,但真的很虛,沒有拳拳到肉的實際揮拳感。


會用「華麗」這種形容詞,也實在是不得已,因為劇組用的假血漿很爛,一點也不真實,血太紅太水了。

還有,斷人手腳筋的這種事,在我們中國武術裡不流行,因為這樣很沒品+缺德。


很多事情有時候不只是勝負的問題。

當然導演這樣安排並不是為了彰顯懲惡除奸,而是想突顯「不為明天而活,只為了今天而活」的狠勁與絕望。

所以斷人手腳筋這件事,在這部片子的情境設定是這樣的情況下,也算是合理的。


就在元斌很認真的大決鬥結束後,令人驚訝的不是鄭小米如我所料的,眼睛沒有被挖掉,好端端的自己從救護車走出來,而是電影還沒結束(!驚!),繼續的加演了再5到10分鐘左右。

警察依舊姍姍來遲,然後因為警察也很(莫名的)感動,所以讓兩人坐同一台車,中間還繞道去幫鄭小米買東西。

依照電影前半部的劇情,鄭小米這麼聰明不可能不知道大叔這次為了她,殺了那麼多人,一定是會被槍斃(不可能這樣都不判死刑吧?)的,但鄭小米郤一臉無辜天真的看著大叔,害大叔抱著她都哭出來了。

而且我還以為大叔到ending會說出什麼了不得,讓人痛哭流涕的話(因為劇情烘托的好像有這樣的準備),結果莫名奇妙的好像也沒有說什麼就ending了。

劇情中有蠻多段都有類似這樣的情況,不知道是導演不知道怎麼收尾還是我想太多了。

跟Gino長的很像
類似像跟Gino長的很像的壞弟弟,我原本以為他能演的多壞多怎麼樣的,結果也沒有,反而是演壞大哥的搶下弟弟手上的斧頭,往人頭毫不眨眼的劈下去時,比較有新意。

這是Gino(圖片來源:tieba.baidu.com)
其他段很虎頭蛇尾的片段就略過不談了,因為以整體性來說,這部片是不錯看的,只是可能也不要以為是2010年韓國電影賣座冠軍片,就對它期待太多。

隨便剪自然就會變回潮男的神奇技法


對了!小朋友不可以看唷!有大人陪也不行唷!

如果你覺得我們的國片痞子英雄都不錯看的話,這部名字取得很老氣的片子,應該也不會讓你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