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市圓環:三元號魯肉飯&魚翅肉羹braised pork rice(2013/12/25更新)


上次來吃三元號,相隔有3年以上,當時餐畢的感覺是家常清淡口味,沒什麼特別吸引力讓我再訪,3年後的現在,三元號的口味不變,依舊堅持家常清淡風,改變的只有馬齒徒增的自己和台灣食品安全的日益惡化。

黑心食品層出不窮的情況下,姑且先不論是否合於個人口味,不得不否認的是,在三元號這類牌子老、信用好的老字號裡用餐,確實安心許多。


價位上,雖然我個人無法認同圓環週邊小吃的定價屬於平價或是否算親民價,但若說貴,倒也太不近人情,畢竟光是地價或店租,圓環週邊一直以來也不算便宜。


鳥胃如我者,點碗小碗的魯肉飯(NT$.20),不加任何小菜或湯品,整碗飯下肚,已近四成飽。喝了有(4、5塊)排骨酥、(2、3塊)蘿蔔和洋菇的排骨湯(NT$.50)後,就接近九分飽。邊用餐的同時,發現來客大部份也與我點類似餐點組合,由此推論其實大部份食客也認同此份量與組合。


以個人最嚴格的標準來說,與3年多前首訪一樣,我還是認為魯肉飯滋味家常清淡,少鹽少油少味精,而且沒有特殊香氣。排骨湯定價雖然相當一個低價便當的價位,但以清甜的湯頭和豐富的湯料來說,只能用--物超所值--來形容。無論是魯肉飯或排骨湯,食畢都沒有口乾舌燥的困擾,實在適合年長者、小朋友和注重養生健康者食用。


對我這個九怪的人來說,排骨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排骨酥內餡是咖哩口味,這對不喜咖哩味者頗具挑戰,不過還好咖哩味不過份搶眼,最後依著排骨酥肉嫩鮮甜、調味清爽得宜的加持,最終還是能完食,只是點排骨湯的"壯舉"可能就僅此一次,下不為例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2013/12/25再訪)


用餐時間較短時,三元號的上餐速度頗得人心,不過組合有限,還是飯+湯,魯肉飯是老朋友了,魚翅肉羮則是新朋友,雖然CP值和口感不差,但肉羮湯中的王者,在圓環、寧夏夜市及後車站這週邊,還是龍凰號的香菇腳筋肉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