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五股:再訪原味魯肉飯/切仔麵(成蘆橋下)bento


相隔不到一個月,再訪原味魯肉飯,友人這次改點燒肉便當(NT$.80),食畢後的感想是:「好在首訪時吃的不是燒肉便當(而是焢肉便當),不然應該就沒有此次再訪或將來(遠目)三訪的可能了..........」。



簡言之,燒肉與焢肉或雞腿便當相比,滋味與口感均略遜許多籌,除非對燒肉有特別執著與愛好者,不然點焢肉或雞腿便當,友人認為是非常合情合理的決定。配菜與白飯的份量則維持經濟實惠、大碗便宜的基準,CP值表現依舊不差。



我在胃口不佳的前提下,還是點了冬瓜排骨湯(NT$.40)和魯肉飯(NT$.25),可惜冬瓜排骨湯沒能讓我生津開胃,排骨滋味「奇特」,不合個人口味,果然冬瓜排骨湯還是只能到北投市場找矮仔財才行。



魯肉飯調味上,依舊清爽不重鹹,但此次油量下手較重,耐吃度略降。


用餐未完,友人又在加點豆皮(NT$.15)與豆腐(NT$.10)各一,豆皮淋上重鹹的醬油,鹹度讓人不敢領教,雖然友人有白飯,而我也有魯肉飯佐食,但還是很後悔加點了這一味,只是不可否認的是,此道小菜的CP值還是高呀~


豆腐不像豆皮那麼容易入味,在味覺上也有中和口中鹹度的效果,嫩度和鮮度上也不錯,最亮眼的總歸還是價格親民愛民,不與人民(荷包)為敵。



這樣一餐吃下來總結NT$.170元,兩人之力勉強清盤,若是一家老小相偕共食,不僅經濟實惠,老少小都能滿意,至於錢越來越難賺、薪水倒退16年這種無奈又無能為力的事,就暫放在門外,吃完這頓飯再說吧。


貓語:「我每天也要自己找下一頓飯呀........」(甩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