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遼寧夜市:金佳阿圖麻油雞chicken flavour noodles with sesame oil


難得造訪遼寧夜市,受限於胃容量,只能百店中擇一,阿圖麻油雞名氣最大,麻油雞香氣逼人,讓人食指大動、兩頰生津,是雀屏中選的主要原因。


比起寧夏夜市要價NT$.170元的麻油雞,阿圖麻油雞在價位上略為親民,雖然此時正值油品食安危機大爆發時刻,但我執拗的想喝上一碗油滋滋、香噴噴的麻油雞湯一解思念,麵線當然也是麻油雞系列裡的靈魂之一,因此點個大碗的麻油湯麵線(NT$.65)與友人共享,為當務之急。



麻油雞(NT$.110)酒量下手不小氣,食畢後臉紅發熱是必然的,湯頭也因為酒量夠,多少會帶點苦味,我雖不以為意,而且覺得此湯真是香濃夠味,但事實上,此湯確實孩童不宜。


雞肉份量約四大塊,說多不多,說少不少,重點可能應放在雞肉久泡高溫湯中郤不乾不柴不老不硬的絶妙表現,箇中烹調功力,的確有下功夫。


麻油湯麵線的酒量不知是已被麵線吸附大半,還是恰巧撈取的部份較少酒量,麵線的湯頭苦味不明顯,較能實際品嚐麻油及雞湯原味,當然滋味也略為清淡。


基本上麻油湯麵線唯一不能讓人滿意的部份僅在份量的表現,畢竟麵線的飽足感本來就無法與米飯或麵類相比,份量如果再縮一下手,又碰到喜吃麵線者,就很難把滿意度拉高,也算小遺憾。


據友人說多年前也曾在中山站附近享用過阿圖麻油雞,當時的滿意度比此次低許多,追根究柢,可能還是歸因於有競爭才有進步,做生意或做人都是一樣的原理-不進則退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