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遊記&食記]台北市濱江市場:上引水產Aquatic product

 

如果說我與友人是慕名而至,造訪上引水產買新鮮漁貨?其實這與事實相差十萬八千里,只是當初前往的目的,確實是如此期盼著的(遠目~)...........。


事實的真相比較趨近於--只是去開開眼界.......,因為店裡賣的東西,無論活的、死的、冷的、熱的、可現吃或不可現吃的,定價都不平價,甚至可以算是偏高,口袋必須夠深,比較能在店裡買的下手、吃的起。


誤入叢林的月光(族)(小白)兔如我者,一踏入店門口,立刻被滿坑滿谷、壯觀的高檔活海產震懾住,原來漁貨可以這樣賣,確實有創意、有新意、有搞頭,販售價值與娛樂度同時都兼顧到了,入口處動線雖然還是有點小混亂,通道也不算寬敞,但整潔度維持的還不錯。



可惜的是我向來不愛海產,自然也就無從評等海產等級,因此在活海產展示區逗留時間並不長,離開的時候,我也只能愧疚的對它們說:「阿彌陀佛~~~咚(木魚聲)」。



走上小斜坡就離開活海產區,同樣是一樓,只是地板墊高了些,不同的使用空間就成功的被區隔開來,加上藉由燈光與瓶瓶罐罐的運用,空間的氛圍瞬間就截然不同了。


雖然燈光好,氣氛佳,但把熟食區、生鮮區與性質雷同的數個飲食區(餐廳)混設在一區的營造理念沒有很合我意,我還是認為動線亂、走道窄、不知身處何處、該去哪裡、店裡到底還有什麼我想買的、我想看的......。


最讓我無法理解的是飲食區得站著吃,並不是說我多巴著有張椅子,一定要坐下來吃東西的執著,但在定價並不便宜、服務沒有很到位(上餐速度不快,客滿要排隊....)、空間規劃不得我心的情況下,只能說有緣再相會了。



既然無緣享用新鮮海鮮,逛逛看看的時間就變的很寬裕,基本上店裡無論跟海產有無關聯的東西,幾乎都有得買,但說到底,價格都不便宜。



臨近出口處是人潮最擁擠之處,因為這邊有比較平價的便當區,口袋比較不深或不想排隊的客人就順手買了便當,連同剛剛買的東西,在出口處結了帳,一家人或三五成群將就著高腳桌(沒有高腳椅)邊也就解決掉現買的生魚片、壽司、魚、蝦或便當。


我與友人當然也想比照辦理,只是人潮爆滿,我們連倚著高腳桌的機會都沒有,只能在戶外的人行道上手捧著吃。當日天氣悶熱,友人郤買了紅豆湯(NT$.50).........,還好湯早就冷掉了,省去邊吃邊拭汗的狼狽。


至於滋味,倒是還不錯!紅豆量給的也不小氣,湯頭熬的又濃又香,甜度上控制的也不錯。鴨胸壽司(NT$.110)調味適當,鴨肉新鮮,米粒不過爛不過硬,醋味偏淡,米粒鮮甜,重點是每片壽司切的厚度不會太薄,算是物所值!



最後還是要說說一樣不能讓我理解的戶外燒烤露天座,燒烤價格雖然略低一些些於二樓,但這些微的小差異郤能讓人無視於悶熱的天氣,坐在戶外郤甘之如飴?......俗話說的真好,一山還有一山高~~每個人對美食的執著,或說為了美食可以做出的容忍與讓步,實在無法以肉眼估之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