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食記]台北市後車站:老圓環食品-油飯/油豆腐/肉焿湯/粄條/甜不辣/sticky rice



硬是鐵下心來,不管排隊排多久一定要吃到老圓環食品的平日中午(週一公休唷!),不知是走狗屎運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居然讓我花了不到5分鐘就排到一個位置,坐下來品嚐讓我望眼欲穿的老圓環食品。

 

點了油飯(小碗,NT$.40)與油豆腐(NT$.25)後,與同樣併桌的客人肩併肩,好像是熟人那樣一塊等餐,儘管騎樓下又擠又熱又悶,似乎為了吃美食,大家都非常能容忍短暫的不方便與莫名的「裝熟」,還是其實是我太「九怪」......(無誤)。


看似CP值不高的油飯,確實也是吃巧不吃飽,美味度越高之食物,通常份量就越少,這不知哪來的不成文規定也反應在老圓環的油飯上。話雖如此,但此油飯粒粒分明,清香爽口,的確是人間美味,就算是遠道專程而至,我個人認為絶對是不虛此行!


我向來不是豆腐控,但此油豆腐讓人跌破眼鏡的好吃,CP值表現也超優,重點是油豆腐鮮嫩度爆表,搭配上萬一選一、無與倫比的獨特醬料,這兩片油豆腐堪稱我平生以來,吃過最美味的油豆腐!


為了完攻老圓環所有餐點品項(還差甜不辣和小菜.....),再訪時只能忍痛不點油飯和油豆腐,改點粄條(NT$.40)和肉羮湯(NT$.60)。



粄條鮮嫩甘甜,表現不差,搭配上天衣無縫的自製醬汁,始終還是人間美味的等級,只是份量或CP值上就沒辦法太計較了。



肉羮湯定價略高,不過物有所值,肉羮數量大快人心,肉質新鮮幼嫩又清甜,裹粉薄,芶芡下手淡,湯頭也走清爽風,食後完全無負擔,實在是配飯配麵好良伴。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吃完了甜不辣(NT$.55),老圓環食品餐點所有品項就被我攻克了!(摀嘴笑~到底在高興什麼....)不過可能是油飯、油豆腐和肉羮都太強了,甜不辣整體表現,相形之下弱了些(圓環邊無名甜不辣與老圓環實力相當),但還是不錯吃,份量也不會太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