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市晴光市場:黃家魯肉飯Braised pork rice


只要有機會到晴光市場逛逛走走,95%的機會都必吃晴光意麵,終於能到黃家魯肉飯一探究竟,主因還是因為晴光意麵再怎麼好吃,次數若是接近"頻繁".....,總是會有吃膩的一天。


假日晚間用餐高峰時間,黃家魯肉飯店內座無虛席、店外外帶人潮也算潮水洶湧(上圖是吃完飯才拍的,外帶人龍已褪),我與友人硬是擠進店內與單身用餐者併桌,才得以入座用餐。



友人點了蹄膀便當(NT$.85),價格不算貴,但不論是主菜、附菜或白飯的份量,在視覺上或在胃容量上都頗難獲得滿足,擺盤的技巧也就不用提了,不過根據友人的親身見證,此一看似隨性灑脫的蹄膀便當,蹄膀的滷功了得,肉嫩香甜,色香味美,讓人唇齒留香、口頰生津,魂縈夢牽,與三重溪尾33年老店知高飯相比,此蹄膀境界又再更上一層樓。


香菇赤肉焿(NT$.40)份量一樣走精緻風,但香菇和赤肉品質與口感都是真材實料,確實是物有所值的一碗焿。湯頭調味適中和芶芡下手不過重也是兩大重要加分因素。


魯肉飯(NT.25),我點了小碗,份量當然也就不多,大碗多加10元,雖然我不覺得份量有加非常多,但重點應該是滷汁與白飯的協調度,我個人認為比例抓的非常適當,算是店家的絶對手感!

  
至於香濃醇厚郤不死鹹的滷汁,與口感偏軟郤不過爛的米粒是怎麼做到的?如果有人能學到一招半式,想必將來也能雄霸一方。


小菜的部份,滷筍絲30元,份量還是不會多,鹹度上下手重了些,但配白飯或滷肉飯都超下飯。滷蛋(10元)滷的入味鹹香,也算滷蛋界的一時之選。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