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大稻埕:意麵王noodles(2014/01/13更新)


大稻埕週邊實在太多傳統且低調的老店,意麵王也是其中之一,雖說是80年老店,但名氣似乎沒有其他老店來的那麼誇張,低調到底的好處是比較能維持好吃又平價的堅持。

氣溫低又飄著細雨的冬天,走進意麵王,店家一樣拿手的刨冰,當然不是此時用餐最好選擇,無論再好吃再平價,夏天時再說吧。


冬天還是來碗餛飩意麵(NT$.45),配個燙青菜(NT$.35)暖暖身子、墊墊胃就好,本來就不餓的情況下,份量精緻的餛飩意麵一上桌,倒也不甚意外,畢竟價格親民,口味好、品質佳,也就沒什麼好抱怨了。


餛飩皮薄餡緊緻,口感不錯,調味適中,堪稱平價餛飩中的皇后。麵條細長滑順,可惜份量迷你,遠看頗有雞絲麵的錯覺,實則不然。湯頭清爽郤不至於無味,也算80年老店的真功夫、真實力。


大陸妹還算幼嫩新鮮,調味鹹香甘甜,勉強也算獨門醬汁,風味獨特,只是份量還是少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2014/01/13更新)


逛完剛開張、萬物皆貴的年貨大街,三心兩意、猶豫不決著到底要吃呷兩嘴佳興魚丸?還是意麵王?最後意麵王獲勝,因為呷兩嘴距離當時所在位置最遠,佳興魚丸近期內已吃過兩次,滋味確實熟膩了些。


這次再訪換點乾意麵(NT$.25)、餛飩湯(NT$.30),兩者份量都不多,維持著意麵王吃巧不吃飽的風格,食材簡單,添加物也不多,調味下手也不重,食後輕鬆無負擔。乾意麵看似普通,但紅通通的拌醬頗有功夫,鹹甜適中,層次豐富。


餛飩小巧精緻,依然肉鮮味美,湯頭不油不膩,清爽自然簡單。


小胃如我者,一麵一湯,愜意完食,也有八分飽,沒想到我居然也能追上輕食慢活的養生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