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食記]台北市永樂市場:永樂台南土魠魚羮Fried-Spanish Mackerel Thick Soup


永樂台南土魠魚羹與民樂旗魚米粉湯比鄰而居,座位一樣少,三大圓桌擺在店門前,晴天露天就能做生意,雨天拖出雨棚,生意也照做沒問題,委曲的只有為求美食、無怨無悔的老饕們。



一碗NT$.60元的土魠魚羮米粉,以份量來說,價位實在不算便宜,CP值也不高,但以永樂市場週邊的行情來說郤不算貴。


個人對土魠魚確實缺乏瞭解,抱著試膽量的忐忑心情一吃,這味重鮮嫩、肉厚多汁的土魠魚肉的確讓我耳目一新、刮目相看,原來土魠魚裹粉酥炸再入湯的口味是如此豐富多變,饒富層次感。


羮湯的湯頭與芶芡下手的輕重,掌控的也幾近完美,不過鹹不過淡,不過稠不過淡,魚香味重郤不膩,只能說老店功夫確實道地。


正餐結束之際,慣例在廣場上散步、晒晒久違的日頭,眼見一群人圍住樹下點心小攤,各式日式甜品精緻誘人,瞬間燃起甜食魂,可惜量小價不低,幾經思量,最後還是作罷。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的是往前再走不到十步,台式古早味車輪餅豎立眼前,一枚12元,荷包不傷、心神不惱。


可惜沒有很好吃,奶油料稀且有奇特香氣,不合我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