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中正區:清真黃牛肉麵餃子館/良品牛肉麵Beef Noodles


好不容易走到東一排骨,愕然發現週一公休的事實,這時也談不上什麼食慾銳減的問題了,將就著幾步路之外的清真黃牛肉麵餃子館,純粹就近了事了。


多年前我曾在復興南路巷子裡吃過清真牛肉麵,明明整個巷子清真牛肉麵的香味濃郁散之不去,但份量精緻到不行的一碗清燉牛肉麵到了眼前,吃再久,口鼻之間都沒有任何香氣,味道也清淡到令人猜不透。


因此既始多年後再踏入清真牛肉麵店,我還是豪不猶豫點了紅燒牛肉麵(NT$.120),香濃味重,食用起來超有存在感,至於養生健康與否,永遠有下一餐再說的推辭。

整體而言,麵條勁道不差,久泡而不爛,這樣就起碼就有30分;牛肉份量還行,厚度表現也不錯,略顯乾硬是事實,但還不至於讓整碗麵扣分。湯頭我猜是調出來的,不太可能100%天然,不過厚實感還行,唯一的困擾是太鹹了,越吃越口乾舌燥。

離開時趕緊到便利商店報到,立馬灌了一杯飲料,但接著整個下午水喝的再怎麼多,還是渴的要命。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同場加映的是良品牛肉麵,良品位於劉山東牛肉麵的轉角口上,在無法等、不能等或不想等劉山東牛肉麵店前的人龍消失的人,自然就得走進良品牛肉麵。


一碗牛肉湯麵要價NT$.60元,在此寸土寸金的補習街週邊,應該不算貴,只是若與劉山東牛肉麵相比,CP值表現自然就顯弱,更別說口味上與品質上的差異了。

湯頭不太可能是天然的,麵條勁度也一般,不過口味倒是頗為台式,鹹度控制也得宜,算是頗能迎合一般人的口味。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