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魯肉飯Braised pork rice


春天尚未退場,夏天腳步郤突然切到眼前,既便是漫(也真的慢)步走到雙連街,郤也能汗溼衣襟,幸運的是內用區空間左右兩邊加起來超過40坪的空間,桌椅數量也夠,免併桌免排隊,也算愜意舒適,但如果能適度開點冷氣,舒適度會更高。


用餐巔峰時間,店門口大排長龍是常態,人龍裡外帶的人數佔多數,內用其實不用排隊,走進室內,拿好菜單,找到位置,坐下劃好菜單遞回服務人員,即可輕鬆坐下等餐點上桌;但我發現內用的熟客會耐著性子、忍著烈陽酷晒排隊點餐,為什麼?


因為親自點餐好像可以選菜,就不會像我得面臨拿到一堆不得疼愛的紅蘿蔔絲的窘況了。


四菜一飯的魯肉飯便當,要價NT$.75元,以此地段及捷運週邊的地利之便來算,確實不算真的貴,但要說它平價,又偏牽強。


四菜-紅蘿蔔絲、豆皮、豆芽菜和菠菜,時價都不怎麼高,不會讓消費者有佔到便宜的快感,料理方法或口味上也不會讓人為之驚豔,但和魯肉飯共同的特點是調味清爽,不鹹不油不膩,食後口不乾、舌不燥,這應該是賣點所在。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這手字....寫的真是讓人倒抽一口氣....
再訪時對便當菜色沒有期待的情況下,簡單點了雞肉飯(NT$.35)和筍絲(NT$.30)各一,加起來也要65元,只比點便當省了10元,CP值實在不高,但筍絲軟嫩入味,口感佳,份量也還過的去。



雞肉飯和魯肉飯一樣走清爽精緻風,但雞肉飯口感和調味比原本應該是當家的魯肉飯好蠻多,兩者共同的弱點是白飯煮的太軟爛,沒什麼米粒感,米粒本身品質,我個人也吃不出什麼高等的感覺。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