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食記]宜蘭頭城火車站:九份傳統美食20年老店/一品豆花tofu pudding


一樣相隔至少五年以上再訪頭城,火車站週邊遊客數量今非昔比,好在樸拙古意的小鎮風情改變倒是不大,小鎮公共運輸系統並不怎麼發達,因此許多遊客只能在有限的腳程範圍內移動觀光,對於位在車站附近的店家,怎麼說也算人在家中坐,錢財自己來呀。



距離頭城車城,腳程約十分鐘的九份傳統美食,吸引我上門的主因在-連當地人都在內用或外帶!連當地人都捧場的店家,實在沒理由過門而不入。


入坐後瞅了瞅菜單,價位看似平凡無奇,加上不怎麼餓,點了爌肉飯(小,NT$.40)、筍絲(NT$.20)、傳統紅燒豆腐(NT$.15)、和九份招牌魚羮湯(NT$.35)分食之。


爌肉飯尺寸迷你,飯量與菜量大致都走兒童餐風格,我與友人深受打擊,彷彿滿壘的情況下,球一投出就被結結實實的打出一支全壘打....!不過老實說,滋味表現不差,低油低鹹又好像沒加什麼味精,的確獲得現場年長者的青睞,只是份量實在讓人無法恭維。


傳統紅燒豆腐其實比較像燙熟、淋上醬油膏就上桌的普通豆腐,連滷豆腐都算不上,口味還行,一樣的困擾就是份量好少,在台北一份滷豆腐大概也就15~20元上下,但份量是一整塊,在這裡郤只有半塊,只能說頭城的物價飆漲的好厲害。


魚羮湯相對來說是此餐中CP值比較高的一道,起碼魚羮約有5~6塊,蘿蔔也有2~3小塊,口味依舊不差,不過湯頭芶芡偏重了些。


筍絲就不用多說了,不管以肉眼、法眼或第三隻眼,都能輕易發現份量稀疏的事實,對於小鎮高漲的物價,可能也只能請財經專家或趨勢專家來解讀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宜蘭



吃完正餐,直行十分鐘右轉是網友們一致推薦的一品豆花,對剛用完餐的我們來說,豆花店的碗粿或大腸麵線吸引力欠佳,各點了一碗NT$.25元的花生豆花和粉圓豆花比較實際。


豆花厚實綿密,吃的出毫不偷工減料的紮實做法,糖水的熬煮功力也讓人刮目相看,可惜小鎮老店應付不了連續假期爆增的人潮,老闆娘和兩個小幫手忙的頭昏腦脹,誰都記不來誰先來誰後到,誰沒點誰點了.......,要吃上一碗豆花,實在也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