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市松山區:麵通屋日式拉麵Mentsuya Ramen


難得"進城",千挑萬選最後終於走進市民大道旁、路面比店面高的麵通屋拉麵用餐,主因是價位與週遭的日式拉麵店相比,比較平價親民些。據(網路)說麵通屋的前身是誠屋拉麵,不過誠屋拉麵一碗動輒NT$.220元以上,在平白無故發財中樂透的白日夢,明顯無望的事實下,平價平凡郤實在的小確幸才是王道。



踏進店內的時間已過晚間七點,既便還是需要排隊候位,但只要等5到10分鐘左右,算是延後用餐時間的唯一好處。


入座時包廂及走道上的座位全滿,食畢準備要離開時,包廂已近全空,僅僅10到20分鐘的差距,決定了花同樣的錢,可能坐在寬敞的包廂,或擠在走道上的60公分小桌上用餐的差異。


比平時豪邁(畢竟不可能常吃)的點了牛骨白湯拉麵(NT$.170)、醬油拉麵(NT$.200)和套餐(NT$.55,煎餃+可爾必思),最快上桌的是可爾必思,滋味正常普通,份量迷你。


牛骨白湯拉麵份量還行,湯頭濃厚,滋味不差,鹹度沒想像中或網路傳言那樣的誇張死鹹,但確實是重口味無誤。麵條剛開始吃時,硬度表現不錯,但食用速度不夠快或再加湯過後(可以加湯或稀釋,實在是德政!),麵條硬度還是無法維持。


肉"片"調味也偏重,但不死鹹,厚度過薄是唯一讓人垢病的地方;溏心蛋個頭瘦弱,蛋黃凝結度過高,調味下手重;豆芽菜除了份量也不多的困擾之外,就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醬油拉麵看似鹹度破表,其實要吃到底時才會漸漸承受不住,剛開始吃的時候,雖然仍是重口味,但表現還算得宜。麵條、肉片和溏心蛋的小瑕疪同上,筍乾可能泡在湯裡久了,不脆且死鹹。


煎餃口味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正常,不油不鹹不淡,也或許是當時舌頭已被拉麵鹹癱了,因此覺得煎餃口味超級在地化,和平常吃的煎餃幾乎只有個頭上的差異。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