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唭哩岸捷運站:卧籠崗包子Steamed buns


位於唭哩岸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的臥籠崗包子,雖然店面小、招牌也不是很明顯,但平日上午門前郤聚集了難得少見的人車,形成了人、車路過不能錯過,聞香下馬的首要條件。


湊近小店門口,撲鼻而來的僅有淡淡麵香,幾近沒什麼濃嗆搶眼的其他香氣,看來號稱天然酵素包子的稱號,可能確實表裡如一。


試口味的首購,僅買了剝皮辣椒包(NT$.17)、筍乾包(NT$.17)和紅糖饅頭(NT$.15),大不過一個巴掌的包子和饅頭,三個共要價NT$.49元,雖然時代不同了,但怎麼算也說不上是個親民愛民、體民所苦的平民美食呀。



個頭迷你歸迷你,麵皮滋味倒是一點也不含糊的細緻香甜,咬勁也好,吃的出揉麵糰的勁道和功夫,蒸的火候也不錯,沒有過與不及的問題。


內餡不算飽滿,但肥瘦肉比拿捏的還算有合我意,肉質本身或調味鹹淡控制的也不差,只是肉汁沒有很獨特、讓人魂牽夢縈的本事,剝皮辣椒皮則過爛,略有辣度,但如果不知道買的是剝皮辣椒包,會以為是切的比較大塊的蔥片,糊裡糊塗也就下肚了。


筍乾包的差別只有筍乾比率略多於肉一些(麵皮和肉汁調味大同小異),因為筍乾的緣故,整體口味會偏鹹,但又不會真的過鹹或死鹹,相對來說,口味較剝皮辣椒包有特色許多,不過筍乾硬度偏硬了些。



紅糖饅頭麵皮Q、口感細緻、咬勁好,恬淡的糖香氣味與穠纖合度的甜度深得我心,無奈的困擾是個頭真瘦小。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北投.石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