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遊記&食記]新北市新店:規矩很多的面對麵小館/漲價的桂山電廠冰棒/繁華落盡之烏來WuLai


位於新店中央路上的面對麵小館,據說是名導李安、候孝賢也讚賞有加的麵食館,因此難得重返新店郤不重溫隨意滷味小舖或再訪首爾小吃的晚餐,就決定在面對麵簡單解決掉。


面對麵無論內、外裝,都很難讓人聯想到「名導們也推崇的麵食館」這樣的概念,如果事先不知道這件事、進了店裡也沒看到牆上掛的合照,坦白說,應該會很驚訝如此不起眼的小店,麵條和調味能有高於一般麵食水準的表現。

老闆與候孝賢、李安等人的合照....
不過在事前已有預定想像和期待後,也就什麼都不奇怪了,反倒在店面的內、外裝部份整體評價偏低,在餐點單價或內容上也無法給太多正面好評。


海鮮炒碼麵一碗NT$.140元,份量表現不差,配料種類多,食材也新鮮,麵條久泡熱湯中郤不軟不爛、麵條紮實Q彈,無疑是店家的拿手絶活、鎮店之寶!調味上保證不加味精是第二致勝關鍵,不加味精郤能道道入味,湯頭鮮甜,箇中功夫,非外人所能理解。


也許看倌會很好奇,如此味鮮色美的佳餚,為什麼沒能多點上幾道大快朵頤一番?

只能說事出必有因,無風不起浪,但基於善護口業的原則,簡單來說,店家的規矩不是一般個性閒散放逸如我者所能承受,內用壓力之大,非親身體驗者,無法言說。欲享美食,最好先有心理建設再前往較適宜。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板橋.中和.永和.新店



同場加映的是,倒敍的白日行程-桂山電廠冰棒。許久未至,除了清冰價格不變之外,其餘各口味統一漲價一元。


抵達時間不過下午2、3點,四種口味已售完,還好沒有影響到我,牛奶口味,味淡輕爽,價格雖小漲,份量不變,就不好計較了。


米糕口味微有酒香,有少量糯米及龍眼肉,還行。


離開冰廠,續往前行十多分鐘的停駐點是烏來大街,正值暑假平日時段,烏來大街人群稀落,與同時段淡水老街、渡船頭人山人海的街景,猶如天壤之別。



這是季節與商圈型態導致的落差,試問誰想在溽暑中洗溫泉?誰又想在寒冬時造訪淡水?



汗溼透衣衫,步行前往瀑布,沿途旅人依舊稀落,僅餘台車不時緩行而過,再留下一路寂寥與若有所失。步行的終點是水量表現頗給力、芬多精六分滿的烏來瀑布,瀑布旁的商店幾近全倒的營業狀況,讓人感傷。任何事,終有繁華落盡的一天.....


平日腳力、體力有鍛練的好處是,山路走來居來比年輕時初訪時還輕鬆幾十倍,如果身體好、品格好,財力又好的話(財神幫幫忙呀~~~),那活再久也不用提心吊膽了。可惜只有體力好........。


最後是看山看水也看貓。貓吃鹹魚難見(可惜沒拍到),貓喝水也不算常見,據說貓對飲用水的要求很高(?),有養貓的飼主記得要給自己的貓多喝水、常換水唷!尤其天氣那麼熱~~~




■延伸閱讀


■博客來也有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