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時事]因為我不是王建煊,所以我可以大聲說:笨死了!


因為我不是王建煊,所以我可以大聲說:笨死了!

學生打什麼工?!學生時期真的應該就是好好讀書,蹺課打工真是笨死了!

但我認為這是倒敍法(不是想幫王建煊說話,我一點也不想管他到底是晉惠帝還是什麼聖人)

前情提要是:你的老子和老母要有錢。
如果你打工只是想買LV或Ipad還是iphone4,請不要繼續往下讀,因為你不會懂我在說什麼。


如果不是窮,誰要一邊上學一邊打工?!
(父母已經幫你付掉學費,每個月也按時匯生活費,三不五時你回家還會塞錢給你或是根本已經幫你在學校附近買了一間套房給你住的人,請不要站錯隊伍,去有錢人子弟那邊排隊。我這裡講的是一些父母養活自己或你的弟妹已經很困難,不可能幫你付學費或生活費,你唸書得自己去辦助學貸款,生活費得靠課餘打工或相同類似情況的窮困子弟。)

如果不是付不出貴的要命的學費和生活費,誰要打工?!誰不想好好過單純的學生生活?

誰不想下課後跟同學看看電影、逛逛街、唱唱歌、喝個茶、聊個天?

誰不想下課後可以跑社團教室和有共同興趣的同學談談夢想、練練舞、彈吉他什麼的?

誰想握著沈重的油槍,忍著刺鼻的汽油味在加油站站上七、八個小時?

誰想端著燙的冒煙的牛排、湯、飯、麵或咖啡走上一整天或一整晚?

誰想風吹日曬雨淋的站在路邊發傳單?

兩種人生,選擇很清楚,不太需要猶豫,智商再低的人都可以選的出來。

因為我有經歷過這樣的學生生活。
(除了在上課,就是在打工。如果不打工,日子不知道怎麼過下去。)


連阿扁入監的第一餐都比我當學生時吃的還豪華。(而且他吃還免費雖然這沒什麼好比較的,誰想吃牢飯.....

也因為我是一邊上課,一邊打工的唸完大學,所以大學的同學我並不熟,成績也不好,頂多兩、三科有八、九十分,剩下都是六、七十分,整個死當的當然也有,尤其是體育,每年都得重新再選過,到了大四上,我都還在上體育課。

到現在我都偶爾還會夢到學分不夠畢業的惡夢,夢醒之後也常在想,這好像是事實而不是夢。
直到有空時去把畢業證書翻出來看,才能確認「我已經大學畢業」(很久)了這件事實。

至於到底大學四年我學了什麼?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堅持讓我把大學唸完?

這始終對我來說是個謎。

也因此,大學唸完之後我就沒有再唸研究所了,因為我不想再當窮學生。

如果人生可以再來過,我想我不會選擇這樣的方式再唸完大學一次。

因為那真的笨死了!我什麼也沒學到,拿我的黃金學習時期及青春去換非常微薄的臭錢支撐著自己認為的學生生活。

有時候,夢想(先假設你和我一樣,想說至少把大學唸完的夢)既始達成了(不管你怎麼達成的),也不會讓你有圓夢後的笑容或眼淚。

最慘的是,因為你大學成績也不好,也沒學到什麼,所以出了社會之後,其實也沒換到什麼比高中生更多多少的薪水,那究竟當初的堅持與半工半讀的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