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遊記]花博之「外」: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因為一個誤會,所以去了晴光市場,當然,去了晴光市場,就一定得去吃意麵,不過正如開頭說過的,是一個誤會而去的,所以根本沒有戴相機。

以下就是用30萬畫素的手機相機所拍的照片,所以請不要廢力想點擊放大看圖,因為它就是這麼小(囧)

平常上班吃完中飯很少能有機會散步或晒晒太陽,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吃完晴光意麵之後,也就乾脆往花博的方向走,想睹睹看運氣,如果人不多,就進花博去看看,如果人多,還是依照原計劃,等人少一點再去。

結果,人很多,所以我只是沿著花博的外圍小走了一下而已。等人少一點再去吧。

(避開人潮39.4%)
往圓山的方向邁向,之前的街景圖如下,其實中山北路的兩邊就是一邊圍上欄桿,一邊則是圍整個的綠鐵皮。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花博移走了很多大樹,以前這段路是很濃密的「綠」蔭大道,現在,如果太陽很大時,其實走在路邊沒有樹蔭是很熱的。

現在則左右兩邊都是其實不怎麼高的欄桿,兩邊為不同的場館。三角型的是遠東館,隔著馬路拍的,根本沒進去,所以不知道遠東館裡到底是什麼。

(很抱歉圖片很小,所以應該看不到任何事實中存在的欄桿)



這個是舞蝶館,很詭異的感覺是站在欄桿外就可以看的很清楚,我想像中的神秘感並不存在,也不覺得舞蝶館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總覺得電視裡的蝶蛹館比較新奇摩登、亮眼又龐大,而近在咫尺的實物,反而像模型。


這個則是照的非常不清楚的日本館(超級不確定),一樣也是隔著欄桿拍,不覺得有什麼特別,還是模型的感覺。

接下來是美國館(這個很確定,因為有國旗呀)。不過我不是很懂它的設計理念,等我真的進去看花博後再來補看法好了。



這個則是很不清楚的大象,是這一區(介紹世界各國的民情風情)我可能比較有興趣的。

這個我也會願意進去看看。

走到快靠近北美館了,終於主角「花」出現了!

然後被「包圍」在花博場館裡的北美館,因為它被包圍了,導致我忘了拍照。
(事實上北美館正在展出的是高更的畫,是可以進去的,只是要等人放行才可以過)

所以直接跳故事館,但是故事館就真的含在花博裡了,這真的很....斂財!故事館憑什麼也要買花博票才能進去?(雖然花博門票並不非常貴,但問題不在貴不貴)

然後是隔街看到的真相館,google一下是說以「面對台灣的真相」為主軸。不明究理的話,會覺得很政治,事實上其實就是說會用3D技術模擬放映88風災、大石流等自然災害的影片就是了。坦白說,興趣可能不大。建築物本身造形倒是還可以。

然後,從花博之「外」看花博,差不多就這樣結束了,因為也沒力再繞過去到原來是圓山足球場,現在變成爭艷館的另外一邊去看了。
接著就上圓山去,很久沒來圓山了。結果不知道為什麼當天車子和人都爆多,不但停車場爆滿,車子沒地方停,連lobby裡都擠滿了人,然後才發現是很多人結婚請客導致的爆滿的人與車。中國人,制約的行為,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
從圓山往原來的大佳河濱公園看,如果有帶望眼鏡來,應該可以看的非常清楚,視野非常的好。如果當年是我帶著軍隊來台灣,我也一定二話不說,鐵定把圓山整個佔據下來再說。
白天的圓山飯店裡還是顯得有些陰暗,雖然那種老式的貴族氣息和金壁輝煌感還在,但真的可能過於沈重了些。
最後,順著飯店後面的機車停車場階梯走下去再十分鐘,就會到達劍潭捷運站了,走的實在太累了,就莫名奇妙在此Ending了。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怕人多時去擠花博,但又想看看花博到底在熱鬧什麼,體力夠也可以試著走走看,也算運動兼「逛」花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