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電影]葉問前傳 The Legend is Born –IP Man


我只能說,葉問前傳真是一部主角從頭到尾都僵硬、很僵硬、僵硬非常的一部「愛情文藝」片。





而且既然是愛情文藝片體質包裝成的武術片,那其實找真正的武術家(杜宇航)來演主角,就不需要了,因為武術家就是武術家,不是所有真的能打的武術家都能把戲演好,李連杰就是李連杰,不會有第二個李連杰。

杜宇航也就是杜宇航,不可能會是李連杰,就算他能像李連杰能打又能演,你也要給他點時間磨練一下演技。


如前所說,因為這是愛情文藝片的體質,所以武術的部份是很點綴的,套招的部份很樸實而認真,沒有太花俏或太誇張的動作設計,這是還不錯的地方,但相對的,不會激昂人心,更不可能宣揚武術,中國武術貴在修心自衛的重點也沒有彰顯出來。



愛情文藝的部份,因為杜宇航的僵硬,所以相對的讓黃奕也失色不少(雖然黃奕本身受限於角色的安排,可能也發揮不了什麼),這是很冤枉的,因為可能沒有人會記得這部片的女主角是誰或女主角到底在劇中做了什麼(除了等待葉問的愛之外)

除了選角上的失敗之外,這部前傳最失敗的地方其實在於劇情的離譜。

先不管故事的真實性如何的低好了,也不管當時的日本人有多麼的想侵占中國這塊肥地,到底是誰會想出把12歲的小孩丟到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進行所謂的滲透任務的idea

這有可能真的達成嗎?就算在船運的過程中沒有死掉的話,12歲的小孩究竟要如何克服語言的隔閡及水土的不服,為誰達成滲透的任務?


十幾年後,還要記得自己原來的姓名?沒有服役,也還能有軍階?日本人把你的太太綁走了,你不聯合你的恩人一起去救自己的太太,反而倒過來要協同日本人殺和自己一起長大的弟弟和師兄弟?最後你殺人沒成功,不去救太太,反而一刀桶死自己?

然後最扯的是葉問毫無敵手的,單槍匹馬的一個人就殺了全部反派,師兄弟都不用幫忙,也不用叫警察幫忙,美惠的孩子流掉了,屁股也沒有血,孩子的爸爸沒有來救人也不覺得奇怪。


之前被警告不準亂開日本人的貨櫃的警察,莫名奇妙的這時郤跑出來開貨櫃,結果從貨櫃裡跳出日本小孩子解開之間貨櫃不準開的謎團,這真是.......無言呀。

就在劇情實在讓人傻眼到不行的情況下,元彪從認真嚴肅的大師兄變成搞笑的天橋說書的玩意兒,也就見怪不怪的看完這部離譜的電影了。


如果你想保留對虛構的葉問的民族英雄形象,就不要看這部片或葉問2(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




■想看哪裡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