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電影]異獸禁區monsters


一般來說,如果某種東西名稱叫做火車,那我們可以經由火車這個名詞知道這個東西可能是會動的,而且有輪子。(纜車雖然沒有輪子,但是會動,勉強算符合名稱的描述)

這部電影片名為--怪獸(monsters,還加"s",複數唷!),所以一般來說合理的假設是片子裡會有怪獸。



但是---並沒有呀!!(如果到電影快結束時出來吼兩聲,佔片長不到五分鐘的時間,也沒有傷害到片中任何人的情況下也算有怪獸的話,那......就隨便你了.....。套一句老梗-熱狗裡也沒有真的狗呀。)


換個「中肯」的描述,這部電影很擅長的是末日情境與氣氛的營造,所以在海報及場景的設計上是這部片的唯一優點。(除此之外,可能也找不到優點了)


雖然在看這部片之前,我已經有先「大致」的做過功課了,知道並不是部影評好的電影,但我還是被電影海報吸引了.......,這是我的致命傷,我很喜歡看那種人類滅絕的末日恐嚇型電影(ex:「我是傳奇」、「2012」之類的)

畢竟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公平的,就是死亡。如果這個地球要毀滅了,不管你貴為什麼或貧賤的比狗還不如,也只有這種條件下,大家看似是公平的,因為誰也逃不掉。就算你能逃過一時,最終你還是得(老)死。


又扯遠了,說回這部怪獸片。

這部片主要只有兩個人-就是男主角和女主角。甚至是怪獸本身(本來應該是主角的「東西」)也沒有佔到比男女主角兩人更多的戲份。


女主角本身算是普通,長相普普通通,演技普普通通(不過這部片也不需要什麼演技就是了,女主角通常必須在片中負責尖叫和被保護的角色,在這部片中的女主角郤什麼都不需要負責)

在片中女主角是飾演千金小姐,男主角是他爸爸公司的小記者,奉命保護千金小姐回家,但雖然貴為千金小姐,可是爸爸郤也只叫小記者保護,坐個火車就可以了,既不想辦法弄個直昇機或飛機,也不派條船去接自己的寶貝女兒,這點令人非常匪疑所思。

不過因為我不是出身豪門,所以我想窮人家的思維可能和有錢人的思維差距是很大的。


至於男女主角為什麼出現在墨西哥?

我只能告訴你,既始我看完了片子,上面那個問題還是一個謎,因為片中並沒有任何對話或情節有交待到。(男主角是記者,所以可能還好解釋,女主角為什麼在那?我想可能連導演都說不出來.......)


至於為什麼要派一個不懂墨西哥話(西班牙文?)的記者去墨西哥?

這也是個謎。(雖然不很重要)


總之,隨著電影播的越久,謎團就愈多,
(例如:為什麼穿著單薄的衣服在山上,不用升火也不會冷?為什麼在中途碰到怪獸時只有男女主角不會死,怪獸只會攻擊墨西哥人?到底怪獸怎麼來?怎麼「長大」?為什麼被怪獸攻擊過的地方,連人都沒了,電話還能通?電力也還有?)

所以到底哪個謎比較重要,或是根本都不重要?都已經無所謂了。


為什麼無所謂呢?不是因為火氣已經上來了(因為被謎團包圍,所以在搞不清楚情況的前提下無法發火),而是一直在想怪獸什麼時候才要出來攻擊男女主角呢?


就在一邊想,一邊等的摩曼特(moment),男女主角已經到了無人的美國邊境小鎮,沒有任何逃過大難的人突然跳出來把劇情交待一下的情提下,男女主角各自在無人的加油站打了電話給自己的親人,怪獸終於出現了!


正如上圖,就是兩支巨大的發亮章魚。

而章魚誰也沒傷害誰,當然也沒試圖攻擊過男女主角,兩支章魚見個面打個招呼,也就散開了!!(就這樣唷,沒有別的!就很像你去水族館看水母發光那樣....)


最後男女主角不知所以然的接了吻,女主角說她不想回家之後,兩人被警察拉開,片子就結束了。


無言呀~~


■延伸閱讀(一樣會讓人生氣的電影)



■哪裡買?博客來有賣!





2 則留言:

  1. 結局其實在片頭 美軍唱著歌 被章魚攻擊 慌亂中鏡頭掃到幾秒 女主角攤在路邊 男主角抱著他 其他就是槍聲和Radio的聲音... 想必他們離開加油站後沒多久就遇上章魚襲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呀~~(真的沒注意到結局原來在片頭.....)

      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