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電影]臨門湊一腳Due Date


本來沒有打算寫下這部電影的觀後感,因為我連看二場二輪片(所以總共是一次看四部電影)太累,在中間有些片段,.......我"度枯"(打瞌睡)了,........但是之前看的二輪片都在過年檔期"清倉"掉了,所以寫來墊檔一下(過年時看的新片-新少林寺還沒寫完)


如上所說,因為中間有些片段我睡著了,所以在前半段兩人從在機場很不合理的相遇(怎麼可能拿錯行李而不自知?)開始,到小勞勃狄尼洛被航警打了一槍"橡皮子彈"後,我對這部本來我看預告時還蠻期待的(以為是一部蠻好笑的)公路電影就絕望(也可能是因此而導致睡著)了。


雖然我覺得有動物出現在電影裡能夠讓觀眾在對劇情本身有點失望時,可以幫忙觀眾拉抬一下看電影的持續力或忍耐力(就像「我是傳奇」那樣),但在這部片中,並沒有因為這支狗做出會打手槍的動作就有比較好笑或讓電影比較好看。


也雖然查克葛里芬納奇和小勞勃狄尼洛演的也都不算太差(但也沒辦法表現什麼就是了),但因為劇本(爛)的關係,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幫電影加到分或說到好話.....。


唯一好笑的地方只有兩段,一段是預告播過的-骨灰當咖啡喝的那段,另一段則是下圖那一段-把查克葛里芬納奇摔到半空中那段。

其他的只有離譜和荒唐,像一邊開車一邊吸大麻、在車上打手槍、到墨西哥關防把小勞勃狄尼洛連拖車救出來繼續駛向LA(這最好沿路上都沒有警察攔下他們啦,墨西哥關防也不會追過來.....)、查克葛里芬納奇開車睡著到車子整個大翻轉掉到公路下而自己郤毫髮無傷,還有開槍射中了小勞勃狄尼洛郤也不叫救護車,還先跑去看小孩...........等等。


這都超過一般人可以理解的範圍,當然小勞勃狄尼洛的角色,好人也實在好到太離譜,而查克葛里芬納奇的角色則和「醉後大丈夫」是飾演同一種人,這樣的人在現實中可能也不容易找得到,因為要靠運氣好和心地善良能活到那麼大是很困難的。


最後的ending也極度無厘頭,不溫馨也沒有必要因此喜歡查克葛里芬納奇這種角色的人,應該是唯恐避之不及吧?



大峽谷那段也很弱......其餘沒說到的可能是因為我睡著了沒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