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電影]看見魔鬼I Saw the Devil


如果這部恐怖片不取這種爛片名,我想片子本身會更驚世駭俗("驚""死","害死"俗辣)很多。



我覺得片中本身驚悚的點,其實並不在於什麼人性魔性的對決(因為並沒有特別著墨於魔鬼的養成班介紹形成或正常人被逼到角落,無處可逃所做出的絕望的反擊什麼的),而是凌虐、追殺及肢解屍體的視覺震憾。


不過因為我很少看(不特別喜歡)類似這樣的血腥虐殺變態的恐怖片(「鬼來電」那種不痛不癢、無病呻吟的比較多),所以我無從比較像這樣的畫面和尺度是不是在這類型片中的翹楚(?),但的確是我近幾年來看過最變態的虐殺片了。

無論是把兇手抓了又放(縱囚?)、斷腳筋、用人肉餵狗、斷頭台或是用鐵棒襲頭直到鐵棒彎掉斷掉,雖然點子並不創新,但尺度都是前所未見的開放,變態程度也非常高。


其他的像演員的演技,如果不論其劇情有些不合理(待會再說),應該都算是還不錯,尤其是飾演變態肢解狂的崔岷植(雖然在此之前,我根本沒看過他演的任何一齣戲),他在演(好久沒)被追殺時覺得好好玩好有趣的笑容實在是讓人(有點)頭皮發麻(被追殺還每次都被打的像豬頭怎麼還會覺得好玩有趣?)


至於劇情不合理的地方,像:

1.三擒三縱(?)玩太久,過了頭,失去復仇的原義,也讓片長實在過長。結果結局又讓兇手死的太輕鬆,枉費之前舖梗舖那麼久,以為兇手的死法會真的「死後都還覺得痛苦」,結果應該是兇手本人和觀眾本身都不痛快。

2.無論是兇手在逃亡或是李秉憲在貓追老鼠的過程中,都沒有任何警察或其他執法單位可以追踪到他們,就讓殺人魔和因為追殺殺人魔而變成人魔的兩大主角非常囂張的玩自己的遊戲?這怎麼對的起一路上(因為兩個魔鬼的戰爭)枉死的冤魂呢?

3.最後,看完這部片會有個覺悟--(當你發現你正在復仇的對象是瘋子時)復仇是無濟於事的(因為他沒有靈魂和良知,所以既始你傷害的是他切身的肉體,但他肉體並不真的痛,心靈也不會痛苦,更不會因身心的痛苦而有同理心而悔悟)



雖然不錯看,但身心發展未成熟的青少年男女或小孩,請不要試圖試膽去借DVD或在類似UX電影館的包廂看這種片,膽子小的人也請不要試,因為你會破膽。






1 則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