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電影]讓子彈飛Let-the-Bullets-Fly


按照慣例,我還是沒有看過原著小說(馬識途《夜譚十記》中的《盜官記》)就先看了電影。

雖然台灣這邊的預定上檔日是2011年3月11日............




但因為X豆網上有放高清版這部片去年早在中國上映時,票房就已經大賣了,王丹也早就看過了(下圖為證),有口碑有人證,所以怎能不共襄盛舉(...心虛)

字小,可放大看。
如許多影評人所說的,我也覺得這次姜文真是(個人秀)秀過了頭!

如果姜文不那麼用力想要秀,電影本身可能會得到更多掌聲與好評,但因為姜文秀過了頭,這部電影的可看度雖然並沒有降低,但總是充滿了姜文個人秀的味道,看電影看過半場時,已經開始有點膩了,反油的感覺。



至於片中的數字及許多暗示(王丹說的),我一點也不明白,不是因為我不記得六四或是對中國「內務」事情太陌生(雖然我的確不很在意),而是我只是想看電影,娛樂一下而已,我並不想在看電影時分神或接收太多暗示,那就不娛樂不放空不享樂了。

不過我覺得也不能怪王丹太泛政治化,畢竟他的遭遇和絕大部份的人都不相同,也因為六四的經歷,他這一生反射神經能接收到的東西,也一定和我們這種死老百姓截然不同。


在片中屬插花性質的劉嘉玲,則很難做任何評論或感想,因為戲份實在太輕也太花瓶,其實也不該接下這角色(不可能缺錢吧?)


發哥的表現則是一樣精彩,只是有影評說他一人分飾兩角有多麼雄壯威武多英雄的,我也覺得可能有點太言過其實,因為發哥演的另一個(黃四郎分身)角色和發哥在現實生活中的雷同度是偏高的--瘋瘋傻傻的(當然現實中發哥並不傻啦,只是很會裝傻)

所以在這個角色上,是不用使上什麼力用力飆什麼演技的(當然這也純屬個人看法,誰都可以反對或駁斥)


至於葛優的角色,我總覺得應該是整部片中最隔山觀虎鬥,最輕易把事情看清楚看透徹的旁觀者,所以應該是最有機會全身而退從中獲利的人,但郤是唯一中計而遇害者,這棋局我怎麼都看不透,沒有理由以劇中那樣聰明的角色郤猜不到那一步(黃四郎在路上埋炸藥這步)呀。

葛優的演技則是沒有辦法挑出什麼大毛病來,所以也就不多說了。

至於本片最紅的臨演-趙銘,因為我這裡18禁,所以請自行google囉。





■想看哪裡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