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遊記]花博一日遊: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taipeiexpo-part1(圖多)

,

因為我是個非不得已絕對不會去和人潮硬碰硬的阿宅,所以終於在花博接近倒數的時候,選了一個陰天(天氣不好應該會減少一些人,而且陰天但不下雨,也不可能會熱)且平日(總不會大家剛好都和我打一樣的算盤還選對同一天吧?),騎著摩托車就到了民族東路,很僥倖的找到車位停了進去,就從G3美術出入口,也就是夢蝶館這邊就入園了。


當然下午一點這個時間入園,不可能拿到任何一個主題展館的預約券(下午的時間領的預約券,得到晚上八點過後才能入館),所以時間上其實算很充裕自在,但入園時剛好看到優人神鼓在夢蝶館裡為了晚上的表演在彩排時,既始並沒有一定要進到各主題展館看展或看表演的必要(因為是花博,主題應該是賞花呀),但還是會覺得花博在發放預約券這件事的安排上有欠公道!


從民族東路這邊入園
怎麼說呢?

像我這樣持下午票入園的遊客,比上午就入園的遊客只少付100元,但我沒有任何一個主題展館可以進得去,因為預約券早就在上午七點就發完了。我只少付了100元,為什麼損失這麼大?千萬別跟我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無論我早起晚起,我都付了錢,不是沒付錢,不應該喪失所有主題展館的入場權利。

星光票我就不說了,雖然只少付了50元,但其實損失的更多.........

陰天的平日,園區內人還是挺多。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

既始很多人可能也發現這個有欠公道的地方,但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最多也只能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發牢騷而已。

然後呢?然後也不能怎麼樣,所以......所以我只會去花博就那麼一次,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老實說我覺得整個美術園區唯一比較能稱的上經典的建築,只有夢蝶館(流行館的經典建築是遠東環生方舟,新生園區則夢想館勉強算,真相館....我記憶有點模糊了...,爭艷館則根本就是原來的圓山足球場座位區變成只可遠觀的花海)

但夢蝶館(除了具現代感和藝術感的造型外)的作用是什麼呢?(我知道手冊上有寫環保、節能永續概念或什麼兼顧採光、通風的

以作為一個戶外表演場地來說,拜優人神鼓在裡面彩排之故,不用什麼舞台音響的專業素養,也知道裡面的迴聲太大,反射回來的音源極亂,所以夢蝶館要如何算是一個戶外表演場地的好選擇呢?......


泰國館

這樣刁鑽的問題,看來只能問佛陀了.....(佛陀:........)

還是泰國,很有華麗精裝版中國龍船的FU吧?

不丹

不丹的庭園跟不丹本身(國土)一樣,超小的.....

美國

美國庭園則正如美國一樣大而無.......



然後是比較稀疏的花,.....這時候就真的是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了,所以如果我沒有拍到花名,其實也不會記得那些花是什麼花(我是跟著鄉民進來看熱鬧的.......)

最妙的是,我明明是來看”花卉”博覽會的,可是不管入口還是服務中心或是賣紀念品的地方,都找不到介紹園區內現在有什麼花?種類是如何?花的特性又如何?花期又有多長的說明或介紹dm(只有地圖)


我一直很納悶,難道別的國家的花卉博覽會也是這樣嗎?(若真是這樣,就是我孤陋寡聞了,抱歉先)



目前為止都還在寰宇庭園區。台灣種的蝴蝶蘭(阿媽蘭)終於出現了,遠看時,真的很像蝴蝶,如果排列不那麼整齊的話。



這個竹籠也是整個寰宇庭園區我最愛的庭園區,竹籠的藝術層次及格調都非常高,再搭上竹林和融合了現代感的舊池塘,整個庭園讓人又熟悉又親近又有禪意。














■[遊記]花博一日遊: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taipeiexpo-part2→→→(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