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電影]鬼斧魔差2 Hatchet II


(本篇有雷,而且18禁,沒膽者勿進)

有可能是因為現在科技進步的太快,像我這種被3D數位技術養壞胃口的觀眾,儘管隔了好多年才看這種血漿像不用錢一樣亂噴射潑灑、不講來由的虐殺人的恐怖戲碼,還是不覺得特別有恐怖或噁心到。


首先必須承認片頭一開始維克特(就是這部片的主角-利斧狂魔,不會有人想知道是誰演他的吧?)就立即現身在沼澤中要砍殺本片唯一女主角瑪莉白(丹妮兒哈里斯飾)時,我真的有小小驚訝到(不到驚嚇),因為我沒看過第一集,而且我第一次碰到有續集電影不做任何前情提要或熱身就開始延續第一集未完的情節。


當然女主角按照慣例不會在片子一開始就死掉,所以瑪莉白就莫名奇妙的被救了(當然救了女主角的人也得被維克特殺死),回到鎮上還可以不用報警,也不會因為驚嚇過度而精神崩潰,反倒很快找到了黑人假牧師組團回沼澤找維克特報仇,維克特也很乖,只待在沼澤裡不會亂跑。

雖然沒有人會介意恐怖片裡的女主角要長的多好看,身材要有多嫚妙,但這樣水平的女主角....,為什麼電影還會有續集?誓必劇情裡怪物虐殺人的技巧或手法就要更與眾不同些,所以在中間黑人牧師召開說明會組團赴沼澤的單調無聊的過程中,我的確”度枯”(台語)了。


最後就進入不知誰才是獵物的獵殺過程,閒雜人等當然是被獵殺的前菜,被怪物獵殺死狀當然是奇慘無比,為免不必要的血腥描述被誤闖叢林的小白兔看到,依順序簡化如下:

鬼斧劈頭→(死亡人數累計:1)
(船的)螺旋漿絞頭→(死亡人數累計:2)
鬼斧劈頭→鬼斧劈菊花和劈奶→(死亡人數累計:4)
(不知是不是跟德州電鋸殺人狂借來的)電鋸一箭雙鵰→(死亡人數累計:6)
再回到鬼斧劈頭(這時維克特還事先躲在衣櫃裡守株待兔唷,強壯恐怖如維克特還得來上這招)(死亡人數累計:7)
鬼斧、格鬥、猴腦上桌(這段畫面雖然殘忍,但坦白說,算挺有創意的)(死亡人數累計:8)
不明,應該是電鋸或鬼斧齊用→(死亡人數累計:9)
鬼斧欄腰橫劈、剝皮→(死亡人數累計:10)


上圖的黑人假牧師就是最後一個死的,雖然我不明白最後為什麼他那麼堅持要保護女主角(合理的懷疑是導演還想拍第三集),而後發現自己的計劃失敗,詛咒沒有解除,見笑轉生氣,衝上去想要用凡人之力把維克特勒死(一般正常人的反應應該是丟下瑪莉白趕緊開船逃走吧?),結果當然不僅僅是死無葬身之地了,人被劈成兩半後還被活脫脫剝皮,這算是心存不良的下場?

女主角瑪莉白從頭到尾都超沒用的,這時郤突然變成古墓奇兵裡的蘿拉一躍身飛踢就把重她幾十公斤的維克特踢到躺平,瑪莉白就一直拿不知從何來郤一直存在的鬼斧發狂狠劈維克特的橡皮頭,劈到連維克特的媽都認不出他來之後再去拿獵槍對頭補了一槍,電影就結束跑字幕了。

至於維克特從小到大被人欺負,最後還是被當初欺負他的人的女兒殺掉這件不公平不正義沒有天理的事情..............Who cares?

這種類型的虐殺片只是考驗你邊看電影邊吃東西,看電影時會不會把剛吃的東西吐出來而已。


以這類型片子評分標準來說,鬼斧魔差在殺人的創意上還行,其他就算了。未滿18歲請不要急於挑戰。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