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食記]新北市淡水:源味滷肉飯/大勇麵線之家


因為淡水就像我的後花園,所以不管是大吉祥香豆腐、大學城潤餅、文化阿給、黑店排骨飯甚至是比較少去的中山五十六,其實我都已經吃過至少十次以上,再怎麼好吃的東西還是會有膩的一天,所以這次去決定放大膽子試些新口味。


到源味滷肉飯時正值中午,客人絡繹不絕,人一多順序當然會亂,好在老闆手腳勤快、記憶力驚人,所以毫不馬虎的,很快滷肉飯、焢肉飯和魚丸湯就上桌了。

招牌上方有隻穿西裝打領帶的燕子正在輪班站哨,牠的窩就在另一塊橫向招牌的夾縫裡。


焢肉飯一碗60元,份量如果以男生來說可能會太少,女生則七分飽(不過女學生的食量很難說)。配菜(高麗菜、荀絲和茄子)雖然都偏鹹,焢肉則偏甜,但因為有配飯,所以味道中和一下,整體來說也都還算不錯。


以一碗25元的滷肉飯來說,賣相、香味和份量都算超值,口味則鹹中帶甜,算是有合到我的口味。米飯本身則正常,不會太硬,也不會太溼,米本身的等級應該也不算高等,畢竟一碗才25元嘛,不能強求。


魚丸湯一碗30元,有五顆魚丸,如果與淡水渡船頭或鬍鬚張相比,都算cp值相當高。只是湯本身實在過鹹了,魚丸有Q度,但也不會Q到讓你嚇一跳,就正常那樣。


吃完滷肉飯後又鹹又渴,只好買五步距離之外的香妃(店名)的烏龍珍奶(35元),交待店員去冰是去了,但忘了說甜度,所以很甜,完全無法解渴。珍珠本身有甜,可惜珍珠外圈煮的過久了些有點爛,但珍珠的中心郤沒煮透,偏硬,珍珠還是得文火攪拌慢煮(←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才行呀。


緊接著挑戰的是在淡水中山北路(?)上的大勇麵線之家的麵線和臭豆腐。因為才剛吃完滷肉飯,沒辦法立刻吃麵線、臭豆腐和甜不辣,只好外帶了麵線和臭豆腐,甜不辣就放棄掉了。



放棄坐在店裡用餐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是用餐時間,店裡坐無虛席,但臭豆腐的油炸味無法排出,因此店內的空氣品質其實很糟,但最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出菜很慢,店員也不太能控管好出菜的順序與流程,記不住客人點了什麼菜和順序(應該和源味滷肉飯的老闆討教一下這方面的秘訣所在),所以依據經驗推論,在這樣的情況下,這家店還能有這麼多客人坐在裡面,應該是因為東西好吃吧?



結果半錯半對,以臭豆腐來說,臭豆腐炸的不會太生(太生軟趴趴),也不會太硬(太硬像餅乾),所以臭豆腐炸的熟度、大小、品質和份量我都算滿意,但是唯一也是最致命的缺點是無論是臭豆腐或泡菜都有一股很濃的香料味,可是我吃不出是什麼樣的香料,勉強猜會覺得很像檳榔葉的味道,這股味來對我說實在是反感至極,所以最終把臭豆腐吃完時,我感動到快流淚了。


至於麵線則正常(呼~~我以為同樣一種莫名的香料味也會出現在麵線裡,好險沒有),麵線偏糊(像板橋油庫口的麵線就沒有很糊,我至今沒有吃過比板橋油庫口還好吃的麵線),牡蠣數量不多,味道也就正常一般,但因為被剛剛的臭豆腐嚇到,所以覺得麵線還不錯。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