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電影]陰兒房Insidious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一直有個很基本但有點無聊的疑問-海報中的小男孩到底跟整部電影有什麼關係?在電影中,海報裡的小男孩從來沒有出現過,既非演活人(片中的兩個小男孩)亦非演鬼魂,那為什麼要選用這一張如此無厘頭的海報呢?





勉強猜就是因為這部片子主要的起源是因為小男孩被附身,所以小男孩是主秀,而一開始本來他應該是主角的,只是後來反悔不演這部超瞎的鬼片,而導演認為小男孩反正長的都差不多,所以也懶得花錢再重拍海報了。(以上純屬臆測,毫無事實根據)


無論海報上的不知名的小男孩是不是像我上面那樣瞎猜的還是被換角,其實以事實來看,他的(或他爸媽或經紀人)的選擇都是對的,因為這部「小兵立大功」(成本150萬美元,全美4450萬美元票房,全球票房9000萬美元,是2011上半年最賺錢的美國電影。)的鬼片,真是又爛又瞎!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票房可以有9000萬美元這種數字出來。


如果挑這部片的缺點出來說,可能可以寫成短篇小說,想想短篇小說要在電腦前敲鍵盤敲多久我頭皮就發麻了(比看鬼片還恐怖),所以也就懶得寫了,反正隨便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一堆。因此極簡風的只說兩個最恐怖的缺點--第一,就是........這部鬼片一點也不恐怖!氣氛雖然有拱上來,但到了重要關頭時,居然就洩氣了。難道鬼片也有保護級?


第二,雖然有類似大法師(琳.雪伊Lin Shaye飾)和Ghost Buster(雷.沃納爾 Leigh Whannell)的角色進來想補強一下人類與靈界間的橋樑,但真是又弱又瞎、狼狽不堪(辦事不牢也就算了,帶起面具接上"橡"鼻到耳朵做現場口譯時,我真是想翻桌),最後法師和Ghost Buster還被不知名的好兄弟幹掉,這難道還不讓人尷尬嗎?(請你來做法事的東家是不是相對的也顯得很笨呢?)


優點我只記得一個,就是男主角(派翠克威爾森 Patrick Wilson飾)不知在害怕什麼,待在學校教室裡打盹也不肯回家時,女主角(羅絲布萊恩 Rose Byrne飾)在家裡房間收東西還幹麼的,看到房子外面有”人”來回快速走來走去,她驚嚇的喊不出聲音時,冷不防下一秒剛剛房子外的”人”已經在她的房間走來走去,還轉頭看到女主角想說順道勒死她這段,我覺得算是挺有新意的,驚嚇程度雖然不高,但很讓人意想不到。

最後的建議是-不●要●浪●費●時●間●去●看●這●部●爛●電●影。





■哪裡買?→→→陰兒房DVD



■延伸閱讀






7 則留言:

  1. 我一直以為海報就是被附身的小男孩阿
    原來不是喔....看來我看外國人
    跟外國人看亞洲人差不多...

    回覆刪除
  2. Re: Jason <4271576879193790178>

    科科...

    剛繞去你部落格逛,有見地!

    回覆刪除
  3. 海報裡的就是Ty Simpkins啊=.=只是髮型髮色不一樣而已

    那看這一張應該比較好認
    http://www.screenrush.co.uk/stars/star-169167/photos-films/detail/?cmediafile=19751189

    回覆刪除
  4. Re: 匿名 <2926719628672234272>

    奇怪....,我還是覺得不很像.....anyway,謝謝指教囉.

    回覆刪除
  5. 放大海報會發現後面有那個老太太
    其實海報上的小男孩是那個老爸吧
    髮色也一致!!!!!!!!!!!!!!!!
    (原來海報就露出緣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2.bp.blogspot.com/-JuW5Mf_YwUM/Td5Pn9wOyVI/AAAAAAAAE7s/SHLe3mXJlTI/s1600/insidious.jpg

      刪除
    2. 基本上我已經忘了陰兒房確切的情節,但要如此推論,好像也有可能說.....

      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