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市淡水:梅英的店(越南料理)(2013/5/17更新)

排骨米粉(NT$.70)
相較於(淡水唯「三」的越南料理→)大忠街的越鄉或沙崙路/中正路交叉口的越南美食(←CP值和服務都最差的一間),我個人認為,梅英的店算是最在地化的越南菜,怎麼說?

第一,份量雖稱不上豪邁,但絶對是獨霸淡水(僅限淡水的越南小吃店),搭配定價最高只到NT$.70元的價格,實在是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排骨飯(NT$.70)
第二,口味和擺盤均已內化到其實很像台式料理和便當的做法,差別只在於調味上下手相當輕,食物吃在嘴裡除了清爽,吃完後也沒什麼負擔,也因為如此友人排骨飯白飯的部份,最後只能摻著其實不辣的辣醬吃完。

大門側邊才有招牌
第三,老闆娘服務並不特別熱情,除了點菜、端餐上桌和結帳時會不得已得露個面之外,其餘時間都在廚房裡待著,個人推測可能是中文沒有很好或其實很害羞的個性使然,無論原因可能是什麼都無所謂,因為便宜大碗又好吃的餐點已經是最好的說服劑,我個人再訪率至少有七、八成,友人則嫌口味清淡,再訪意願頂多五成。

店門口反而還掛著牛頭不對馬嘴的招牌.......
這樣一間CP值頗高的小店位在鄧公路裡不起眼的巷內轉角,位置不怎麼樣,店內外空間或裝潢也沒什麼企圖心可言,純粹就看老闆娘的手藝有沒有合到個人口味啦,合則來,不合則散,任意而隨性,倒也與我個人風格頗為契合。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2013/5/17再訪記錄)

咖哩飯(NT$.65)
貌似平凡的咖哩飯,一吃驚為天人,要命的好吃!與友人推敲應是老闆在咖哩裡加了椰漿,因此咖哩香濃中帶甜,色澤甜美。雖然配料一點也算不上豐富,但口味獨特,確實神秘鎮店之寶!(不過吃完後口會很渴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