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電影]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3


好一陣子沒寫電影觀後感了,一來是因為搬到淡水後,出城不易,二來是缺乏好片。動身進城看變形金剛和在電腦前一字一句敲下觀後感是同樣讓人猶豫不決的事,因為變形金鋼第二集已屬跳樑小丑、插科打渾之作,和第一集師出有名、正氣澟然,讓觀眾在戲院裡不僅視覺享受到,走出戲院外好像還仍盪氣迴腸的感受,實在是天差地別。



在第二集已經慘不忍睹的前提下,能夠正常判斷情勢的人應該都不會對第三集趨之若騖吧?

世事往往不盡人意,在耐不住體內電影蟲作崇的誘惑下,在電影上映了一週後,我還是買了飲料和爆米花坐在電影院裡等著看變形金剛的3D特效。

電影一開始時,山姆的父母雖然照例出來搞笑(雖然不好笑,但應該是盡力了)熱場,幸運的是第三集他們的戲份終於被許多鏡頭一晃過去,下次你就不會再記得他是誰,名為何的路人取代和分割掉,不用像第二集不知所謂的跟著山姆在沙漠裡瞎闖亂撞。


因為演變形金剛而紅起來的女主角梅根福克斯被換掉,換成蘿西杭亭頓,雖然我和一般人一樣是衝著變形金剛,而非男女主角(或劇情)而進電影院的,但蘿西杭亭頓的表現和被安排的演出,還是讓我不敢恭維,不過據說蘿西杭亭頓本業為內衣模特兒,而這部戲也沒有要求演技要多好的問題,所以就算惡評如潮,我也不覺得蘿西杭亭頓需要為此而自責或內疚。


我個人覺得蘿西杭亭頓唯一要內疚的是完全放縱導演安排,在電影結尾大戰時,女主角居然以肉體之軀異想天開、膽大包天跑去跟密卡登搬弄是非?這著實讓我驚嚇的瞠目結舌,但恐佈還沒結束,密卡登不僅輕信謠言,也沒教訓女主角,就讓蘿西杭亭頓全身而退,最後小爽到席亞李畢夫,也成全了走進戲院,期待已久的宅男春夢。


沒錯,這一定是一場夢,試問回到現實生活中,一個外形不出眾、長相不出色、失志失業又不是腰纏萬貫的富二代、富三代,憑什麼前凸後翹、金髮碧眼的性感尤物可以不受任何金錢誘惑,死心塌地的跟著你?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電影工業的重大理由,因為現實真的很殘酷。


飾演上校的喬許杜哈明在片中間接的影射出現實的殘酷,因為男主角山姆在第二集時已經上大學,第三集就畢業出社會找工作了,而上校郤還只是上校,照理來說,上校在第一、二集已立下如此異於常人(是誰能一天到晚的保衛地球呀?)的豐功偉業,應該第三集至少要是個將軍才對吧?

可是沒有,上校依舊不畏生死,繼續灰頭土臉,號召只有兩秒鏡頭的新人去摧毀芝加哥保衛地球,命都是你在拚,功都是別人領,這會不會讓你連想到社會底層的勞工階級........。


派崔克丹契飾演的豪門小開角色既不合理也很多餘,當然法蘭西斯麥梨和約翰馬可維奇也不例外,這算是一種變形的告誡--不要因為人家火紅就想靠邊沾光!如果口袋還夠深,接片一定要慎選!


呼~終於要說到本片唯一有看頭的東西-機器人(特效)。(啿?那男主角呢?..........男主角就算不是席亞李畢夫,我想也不會有人發現,所以無需贅言。)


大黃蜂從第一集以來就是最討喜、人氣最高的變形金剛,到了第三集依舊不例外。這次大黃蜂最棒的"演出"是載著山姆在高速公路上(?)逃亡,從汽車變形回金剛時不得先把山姆拋出車外,翻個滾,把在半空中的山姆抓回來又變形回汽車這段,算是挺有新意,視覺效果也不錯。


柯博文在第三集的表現威到一個不行(雖然這是因為導演和編劇的武戲部份媲美十月圍城.............),但走出戲院後仔細回想,到底柯博文有拿出什麼新武器、新招式或新法寶嗎?好像沒有(有嗎?)。那憑什麼博派大獲全勝呢?千萬別跟我說是因為山姆不知道一直在跑什麼、女主角心血來潮的跑去挑撥離間或是上校一直在說什麼-我不能保證每個人都能回來.....-的鬼話。


狂派的部份,我覺得毒龍鑽和類似風之谷蟲王造型的表現都還算差強人意,儘管有點中看不中用,但出場時的架勢是很威猛的,在摩天大樓及城市間穿梭攻擊的場景也算挺有震憾力,不過也就如此而已。

據說不會再有第四集,但俗話說,商人嘴花溜溜,如果你要真的相信,我也拿你沒辦法。如果真的有第四集,我猜第四集應該是山姆因為始終找不到可以搭配像他這種已經拯救過地球三次的無名英雄的好工作,而且山姆始終心繫變形金剛,最後索性山姆就去艾瑪(那棟樹←有看過阿凡達的都知道吧?)那裡申請當變形金剛了。

啊?你說那辣妹怎麼辦?

簡單,金剛也可以有女金剛嘛,不然怎麼生小金剛。



初戀總是最美-還是第一集最好看!



■想看哪裡買?→→→博客來有賣!






■週邊商品哪裡買?→→→博客來也有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