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Xinjiang noodles


我對新彊或中東美食並不熱血,主因是對全肉食餐點興趣不大,尤其是羊肉,因此儘管久仰新彊界的盛名,真正鼓起勇氣上門前,還是一陣折騰。



新彊界午休從下午兩點到五點,算是很有原則的一家麵館,我在五點過後沒多久踏進店門,一進店門,櫃台店員客氣的詢問:「幾位?」、「有沒有訂位?」

這是我在淡水外食經驗中的第一次!第一次有店家問我「有沒有訂位?」,我難掩驚訝的搖了搖頭,這種問答,如果在台北市或團購店或一些有名到破錶的名店並不讓人意外,在淡水?!...........


正如一開始所說的,我對全肉食興趣不高,自然沒有呼朋引伴,兩個人簡單點了拉條子炒麵、牛滑湯、烤包子和新彊熱鮮奶茶。

最先上桌的是熱鮮奶茶,奶茶無論是用泡的(不會吧?)或是用煮的,應該是事先就準備好的,但等這一杯奶茶上桌還是得等5分鐘左右,而內場加櫃台服務生至少有四名,可是除了櫃台服務生因為三不五時的得接電話,無法加入內場服務生扯大嗓門聊天的行程外,其餘大抵聊天內容就是七夕誰要休假和情人共渡佳節。


當時店內客人共有三組,三組剛好都是兩人組(可能也是像我這樣沒有事先訂位、毫無準備的客人),所以緊連著坐櫃台邊的兩人座位,用餐空間約有30坪,但三組客人就擠在同一邊2坪不到的空間裡。

熱鮮奶茶有圖為證,份量不大,但一杯才10元,可能也沒辦法再要求什麼。奶茶香氣和濃度都偏淡,不過我從沒喝過道地的新彊熱鮮奶茶,所以也無法判斷到底這杯到底純不純,正不正,只能說口感非常溫和柔順。


拉條子炒麵一盤90元,份量不多,口味偏台式,只是台式炒麵可能不會放那麼多洋蔥,也因為洋蔥的關係,整盤炒麵基本上偏甜,雖然不難吃,但口感和香氣只能算普通,麵條本身雖然沒有炒爛掉或糊掉,但說要多彈跳多Q,可能也很難。


烤包子一個40元,我從來沒有吃過烤包子,事前也沒有問過服務生,因此發現烤包子裡全是洋蔥時,真是額頭三條線、冷汗直流!!


在頭皮發麻、內心交戰許久之後,我硬著頭皮把烤包子一口口慢慢塞進嘴裡,一咀嚼,洋蔥的味道在口鼻裡瞬間爆炸,炸到味覺和嗅覺幾乎攤瘓,在差一步就會被洋蔥炸彈炸死於壕溝之前,我-吃-完-了! (呼~~)


撇開洋蔥的問題,我必須承認烤包子的麵皮頗香,口感雖然偏硬偏乾,但層次豐富,十分有嚼勁,而且越嚼越香,如果不要搭配我的天敵-洋蔥,換成是別的餡料,我一定會讚譽有加。(那這...還是新彊美食烤包子嗎?.......)


牛滑湯是此次用餐品項中的第一高分,一碗60元,價格上並不經濟實惠,CP值當然也不高,不過牛肉料理的非常好,極盡所能的幼嫩,口感滑順,湯頭清淡香甜,喝完之後舌苔也不會有味素殘留感,用餐時和我一樣需搭配湯品者,到此建議必點。


接近傍晚六點,客人如潮水般湧進,櫃台服務生依舊在客人一踏進店門時就詢問有沒有訂位的問題,結果在我離開之前湧進店內的客人都是有訂位的,這真是我在淡水外食經驗中最無法置信的一刻!


天色漸暗,用餐將畢,每一張桌子上幾乎都放上了訂位牌,門口等候區居然還有客人現場候位,我幾乎看傻了眼,也不是很明白新彊界在這些熟客心中的定位,只能倉皇結帳走人。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