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電影]倫敦大道London Boulevard


(無雷,請享用)

印象中,柯林法洛的銀幕處女秀是《絕命鈴聲》 Phone Booth(2001),在當時《絕命鈴聲》算是挺有創意的一部電影,但在《絕命鈴聲》之後,柯林法洛陸陸續續演了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其中不乏大成本製作(《亞歷山大帝》 Alexander(2004)),但表現均不如《絕命鈴聲》來的亮眼,直到《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2008)才讓柯林法洛又亮了起來。

《絕命鈴聲》和《殺手沒有假期》有兩大共同點,第一共同點是兩部電影均為小成本製作,第二共同點是這兩部是柯林法洛演過的眾多電影中,截至目前為止最有意思的兩部片。

《倫敦大道》大抵沿襲了柯林法洛在《殺手沒有假期》裡的角色和個性,其實也可以說柯林法洛自從演外冷內熱的良心殺手演的太有味道之後,再找柯來法洛來演同類型的角色實在是順理成章,貼切的不得了。


雖然《倫敦大道》和《殺手沒有假期》的基調是一致的,一樣是找不到明天、摸索不出正義的黑色黑幫電影,但《倫敦大道》包裝成身份懸殊的愛情故事(可能是希冀吸引多一些女性觀眾買票入場),實則為「出來跑總是要還的」和「我想做好人」等無間道黑社會情義大合集。

前面三分之一的劇情,一直讓我聯想到很久以前華仔和學友演的一部港式江湖片,港名叫《旺角卡門》,雖然我不懂到底這跟卡門有什麼關係?但台灣的片名取做《熱血男兒》」,一樣也不知所云,五十步總不能笑百步,不過沒關係,這無關緊要。


在《熱血男兒》裡學友飾演衝動又沒用的小嘍囉一名,老是做些沒腦的爛事,最後自己收拾不了得由華仔出面收尾,而明明可以不要管學友,戲裡華仔郤始終情義相挺到最後終於也弄丟小命一條杯具悲劇)。情境切換到倫敦大道裡,柯林法洛大抵就飾演華仔的角色,飾演學友角色的小嘍囉在劇中或是在真實的人生叫什麼來著,因為太不重要,自然也就忘記了。


大衛休里斯在《倫敦大道》裡飾演綺拉奈特莉的好友兼管家(好險他有演過《哈利波特》,不然我也不會記得他真名叫什麼,劇名當然還是忘了),角色定義不清,行為動機不明,雖然我在倫敦大道裡實在瞧不出這個角色存在的必要性為何,但很明確的一件事是--實在是不需要大衛休里斯來演這種不必要的小角色呀!


綺拉奈特莉不再演《神鬼奇航》後,我個人認為她實在是減肥減過頭了,我對紙片人實在沒什麼好感,還是比較欣賞她在《神鬼奇航》裡的體重演出和造型,雖然《神鬼奇航》演到第二集後就已經不知所云了,所以她不再接演下去瞎搞也是正確的選擇。

話說回來,《倫敦大道》裡雖然綺拉奈特莉是第一也是唯一女主角,但事實上戲份並不多,因為這部戲裡要出現的分線和人物實在又多又零散,所以綺拉奈特莉的女主角完整性也被切割的亂七八糟,導出的結論是綺拉奈特莉和大衛休里斯(和柯林林法洛)的下場一樣--浪費了!


至於電影介紹裡所說的-跨越階級的浪漫愛情風格-郤是本片最弱的地方,到底男女主角愛上彼此的著力點在哪裡,我一點也抓不著邊,還好男女主角個人特色都很明顯,不容易認錯人,不然針對情愛的戲份,我會以為在看暮光之城之到底有沒有別的女人或吸血鬼可以愛咧。

電影結局雖然不會令人意想不到,但郤是本片裡唯一最爽快俐落的一個鏡頭(其他劇情只有四個字-拖泥帶水),如果導演打算拍第二集,那兩個無名小孩在第二集必定大有作為呀!(純粹是戲劇效果,小朋友請勿模仿!)

至於男女主角兩人最後有沒有雙宿雙飛咧?

Who cares?




■延伸閱讀

 [電影]誘惑‧夜Last Night  →→→綺拉奈特莉紙片人的另一部片

[電影]自由之路The Way Back→→→柯林法洛也有演!


■想看哪裡買?→→→博客來有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