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食記]久違的Gomaji團購麻吉第九彈!新北市蘆洲:一鍋二饗hotpot fashion Restaurant



團購對商家來說,應該是正面行銷、口碑傳播的絶佳管道,也是吸引來客的好方法,照理來說對商家與消費者應該是雙贏的局面才對,但團購客被視為二等公民的事實郤也由來已久。沒錯,本文亦是茫茫網海之中另一篇團購抱怨文,不喜者請到此折返



據說曾有團購客寫抱怨文因而惹禍上身的前例,因此以下抱怨力道未逮者,請看倌們自行想像,力道過猛者,還請參酎。


至於前因簡略的講法,其實就是友人見獵心喜,相信商人有祖國等等,畢竟距離上次當團購客淪為二等公民的受辱過程,一般人如友人者均早已釋懷,於是正如星爺所說的:「有時候,臉是自己湊上來丟的.....」,此次N度淪為二等公民的挫折,其實大部份是咎由自取。



買了團購券的隔天,按照慣例,預約電話至少打了10~18通左右,店家終於有人接聽,順利完成預約,電話中店家沒有提出任何提醒或但書。


跨上小50,驅車前往11公里之外的蘆洲,下午2:21抵達(預約2:30),很明顯過了用餐尖峰時段的一樓店內空位頗多。表示是團購客身份之後,女店長明示我們坐吧台,我搖指吧台前明明還有兩人座空位,雖然女店長還是讓我們坐在我指定的位置上,但拿著菜單靠近的下一刻是告訴友人用餐時間限制一個小時半(昨天電話裡怎麼不先說?),理由是-待會還有很多客人要來用餐(午後2:30還有很多客人要來用餐?!)



我遠遠聽到這段對話,心頭一股無名火默默的引爆,心想我真是一個沒修養的人,怎麼會因為這樣一點點小事就氣急攻心,於是我用餘光撇了撇隔壁桌的菜色與份量(哇!團購網上的圖片僅供參考的如此厲害......),再用眼神示意友人沒關係,那就這樣吧,反正份量沒有很多,吃不了太久,我們是文明人,應該保持風度,發揮溫良恭儉讓的美德,用餐心情也才會愉快,畢竟我們可是專程而來。

沒什麼料的四川水煮牛鍋.....
假裝著心情不受影響的就坐點好餐,接下來的迎面痛擊是長達25分鐘的等待,友人忍不住催促了女店長一聲,女店長的回應是:「我們東西是現作的,會比較費時......」,好像有道理耶,因此我們繼續耐著性子,空著桌面等著餐點上桌。

團購版菜盤....
為了打發等餐的無聊,我趁此時裝填飲料,品味冰品,據友人查詢其他以原價消費之部落客文章是說此店的冰品豐富,還有小美冰淇淋!但我第一回合沒能見著,全沾他桌客人之光,年輕的女服務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小美冰淇淋從冰櫃下層翻出十來盒,我與友人才能在等餐時刻先喀上一盒解無聊。

號稱小烏龍的麵量還過的去....
好不容易友人的主餐-香辣蝦率先上桌,平心而論,除了份量(一共五隻蝦)很像兒童餐之外,其實主餐賣相不差,實際品嚐起來,蝦肉鮮度與厚度也不會太遜色,如果此鍋一鍋三吃的定價真的就是NT$.199(團購價)的話,那CP值就還OK。

香辣蝦,一共五隻!
我點的四川水煮牛相隔十分鐘後上桌,與友人的香辣蝦或與一般涮涮鍋相比,四川水煮牛頗為虛弱,牛肉片預先就放在鍋子裡了,牛肉片也沒有久煮不爛的神功,雖然牛肉片至少有十片(每片大約2x2cm大小),但怎麼吃都無法覺得肉片有何特別,湯頭倒是還可以,起碼比一般涮涮鍋的麻辣湯頭好很多。

團購版菜盤
團購客的菜盤與原價版的菜盤有很明顯的出入,用肉眼就可清楚辨視(詳情請自行google),在這點上友人極為介意,尤其是女店長在其正在挾僅有的三片高麗菜時,突然從旁桌切過來硬要其簽名及索取團購編號,導致其中一片高麗菜墜地!(別說可以撿起來洗一洗.....)

更糟的是高麗菜墜地之後,女店長還乘勝追擊,詢問友人:「今天的餐點還滿意嗎?」

友人單眼皮,眼睛也小,因此呈現整個翻白眼的狀況回答:「還.....好......」(抖~~)

高麗菜梗片共三片
我對菜盤的糾結沒那麼重,因為就算現在高麗菜一顆要7、80元,三片高麗菜(而且是菜梗的部份居多)算貴一點,也不過就5元,再加上油豆腐(一塊)、金針菇(少許)、青江菜(一片)........(太累,不想細數.....),這一盤也打了對折的菜盤一盤成本有沒有30元?

吃掉蝦子後的鍋底.......
連成本不高的菜盤都不堪虧損,為什麼還要加入團購?究竟是考驗店家作生意的智慧?還是再測試團購客的包容力與修養?還是以為負面行銷是行的通的?(天機-富春山居圖是例外嘛~人家是劉德華~)

服務生加了紅、白湯,丟入粉絲
好,不要再抱怨了,說回友人的一鍋三吃,總之把蝦子吃完後,男服務生在鍋裡加了紅、白湯各半,放入粉絲,開火煮滾讓粉絲吸味收汁就OK了,大致就很像港式煲湯,只是確實如男服務所說,鹹了點,但滋味不差。

煮滾後拌一拌就收工了
看起來秀色可餐,吃起來偏鹹
粉絲份量本來就不多,吃完之後一樣請女服務生再來加紅、白湯各半,煮滾放菜盤,一鍋三吃也就結束了,除了二吃時偏鹹,三吃時無味且鍋內空虛之外,基本上這道川麻蝦,若以蘆洲地區的鍋類水準確實可名列前芧(出了蘆洲就另外一回事了),只是店家加入團購的心態(肚量)與服務水平(外場年輕男、女服務生還可以)也的的確確需要調整及提昇。

吃完粉絲,服務生換另一種高湯倒進去,一鍋三吃就結束了
最後再續兩輪很難等到補貨的西瓜及再吃了兩隻甜到頭皮發麻的雪糕,離開一鍋二饗抵達湧蓮寺的時間剛過下午4點,等於我們也才吃了一個小時,原本以為(主餐)會吃很飽還可能打包的友人,其實是喝飲料及吃冰吃到飽。

這個時期的西瓜沒有很甜,但我還是要吃!
我個人雖然情況雷同,但回家後又再一人獨食了1/8的小玉西瓜,而我向來可是鳥胃。

布丁雪糕是要命甜,脆皮芒果是夭壽甜!
文章寫的太長實在很累人,但我還是想說最後兩件事:

1.我與友人坐定準備點餐之時,有中年夫妻兩人也走進店裡,女店長也是指引兩人往吧台走,歐吉桑走到吧台邊時說:「我有預約,你讓我坐吧台..........?」,於是指了我身後的四人桌就走了過去,......後來就坐在四人桌用餐,餐點上桌速度還比我們快唷....。

2.離開前去二樓廁所,驀然發現二樓空間寬敞,空位甚多,連冷氣都強過一樓三倍,但為了店家方便服務客人,客人得集中坐在一樓,團購客還得限制用餐時間,以免影響下午2點過後可能還有很多的客人用餐........。

西瓜還是沒有很甜,但我還是要吃!
至於怎麼解釋這兩件事,累到不想說囉。

這兩套餐原價要NT$.670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新莊.泰山.五股.蘆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