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食記]基隆大武崙:海之鮇火鍋文化館Hai-Zhi-Wei Hot-Pot culture space(2011/10/20更新)


海之鮇火鍋文化館就在旅途(←[遊記]新北市瑞芳:三貂嶺瀑步群步道Sandiaoling part1)的回程上,雖然抵達時海之鮇二樓座位依稀仍有客人在用餐,但已接近打佯時間,友人順其自然就在一樓採買些冷凍火鍋料回家備用。



等到真的秋意濃時,友人終於想到庫存的火鍋料尚未登場,於是呼朋引伴分食之。


綜合六寶買了三盒,這六寶分別是北歐泡芙、芝心包、飛魚卷、章魚燒、麻吉燒和紫芋卷。


但我一向對火鍋料不甚熱衷,因此大部份時間只是淺嚐即止,我能用肉眼認出的僅有芝心包和紫芋卷,剩下四寶名稱可能牛頭不對馬嘴,敬請見諒。


芝心包裡的芝心香氣清淡,口感像蒟蒻,也有點像果凍,嚼起來沒有特別軟Q或彈牙,基本上吃完沒有任何特別感覺,但也有可能是配對的湯底不搭或自己煮的火候不佳等緣故造成(以下各式火鍋料都有這種可能,不贅述)。如果以同口味的火鍋料相比,我個人最哈的還是桂冠的黃金起司球,香濃彈牙又好吃,配合各式湯底都不損其美味,不過一包120g要42元,大概只有8顆還10顆(?不確定),並不真的經濟實惠。

我對芋頭完全不行,紫芋卷只能大方割愛,據友人的說法,除了芝士換成芋頭之外,和芝心包差別不大。


章魚燒因為內餡包的是章魚的關係,口感比起芝心包和紫芋卷的Q度都好很多,只是口味上依舊沒辦法讓人耳目一新,新鮮度也有待確認,一來是可能買回來冰太久,二來是它本來就是冷凍食品,和手打現作的新鮮貨一定是有距離的。


麻吉燒吃起來和麻糬差不多,只是甜味和黏度降的更低,Q度和彈性則完全盡失。


飛魚卷外形和麻吉燒很像,放入口中時口感郤差很多,因為魚味很重,雖然不腥臭,但腦海中也不會有飛魚在海中跳躍的畫面。


北歐泡芙因為泡到爛掉變形,沒什麼特別心得可說(冏)


魚餃買了兩盒,一盒30元。


我對魚餃付予重望,因為大部份的冷凍火鍋料,只有魚餃和燕餃比較能保持住原本的樣子和品質,雖然兩餃我都不特別熱愛。儘管魚餃沒有讓我特別失望,但也沒有讓我對海之鮇的冷凍火鍋料印象為之翻盤,簡單來說就是很普通而已。


最後一包是海藻魚麵,一包60元,不過到現在還沒煮來吃,藉時煮了再來補充更新吧,雖然我無法再抱任何期望


(2011/10/20更新)

海藻魚麵終於在近來秋意濃,雨不停的天候情境配合下演出,本來我對海藻魚麵並沒有抱太大希望,但海藻魚麵非常讓我出乎意料之外,雖說是海藻魚麵,但海藻只是點綴,其實吃不到什麼海藻的味道,也沒有魚的腥臭,麵條超彈跳超Q,調味並不重,但單吃麵條本身就很夠味,不用刻意搭配湯汁或其他調味。嚴格來說,根本就是切成麵條的海藻魚丸的口感,與以上眾多丸類或餃類相比均略勝一籌,只是份量並不多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