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萬隆:錢都涮涮鍋shabu-shabu


秋風蕭蕭,寒意漸濃,又是吃涮涮鍋的好時節,趕在用餐高峰、人滿為患之前,N次造訪萬隆的錢都涮涮鍋。錢都涮涮鍋當然不只這一家,但只要人到了景美、萬隆附近想吃涮涮鍋,就一定會特意繞過來這裡吃,不過當然不是每次都吃得到,因為大約過了下午五點半後店裡通常都座無虛席,要不就得先預約,要不就得乖乖排隊。

按照慣例點了蛤蜊鍋,蛤蜊數量大約20~30顆,雖然個頭大小不一,但郤是我吃過的涮涮鍋店中蛤蜊數量最大方、新鮮度最高的,可惜這次有些蛤蜊還沒吐完沙......。


一般來說錢都或錢錦的涮涮鍋湯頭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高湯的濃度多寡,萬隆店的湯頭雖不特殊,但比例剛好,我固定都會喝上2~3碗,要不是還要留點冰淇淋的位置,不然我可以喝更多。


以往沒吃完我一定都打包,一來帶回家再加點料又是一餐,比煮泡麵吃還是奢華許多,二來應該也減輕了店家處理殘渣剩菜的困擾,彼此都環保一點,對地球更好些,但這次去發現店家多了幾項新規則(請放大看上圖),雖然可能影響層面不大,不過還是有些心存芥蒂.....。


回過頭來說菜盤,不管點什麼鍋,菜盤都是一樣的,對於愛吃青菜的人來說,菜盤的重要性並不亞於主鍋,而萬隆店的菜盤也是我吃過的涮涮鍋中份量最多,新鮮度也不錯的一家,大約僅次於中和的太將鍋,只是太將鍋原價不是2、300元可以解決的了。


友人點的是培根牛肉鍋,這次的牛肉擺盤非常的隨性凌亂,根據友人的說法是肉質明顯下降,食用起來完全無法喚回以前的感動,雖然我也覺得蛤蜊的體型與尚未吐沙完全就被端上桌來的過程有些草率,但基本上我仍然認為萬隆店還算值得一吃(只是以後可能不會專程來了),撇開店內服務小姐一直以來都臭著一張臉、點餐總是很不耐煩之外

另外兩項還不錯的優點是萬隆店的冰淇淋口味還算多,大部份時候也都不會刻意讓人挖不動,在無限享用的前提下,我也往往都得吃上三輪,肚子整個快炸開才不得不放棄。飲料雖然也是無限暢飲,但飲料種類只有檸檬汁和冬瓜茶,不過兩種都還不錯喝,濃度也夠,有別於一般涮涮鍋那種彷彿98%都是水,濃度淡到不行的飲料。

水果?....水果應該只有一種(一整天或一個時段),我很少會去拿它的水果吃,因為吃了水果,就吃不下冰淇淋了.....,我記得它放過的水果有香蕉、芭樂、聖女蕃茄、葡萄、香瓜,好像還有一次有哈密瓜,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甜點也是只會有一種,大部份時候是綠豆湯,夏天時是仙草,冬天時好像有紅豆湯,我吃過幾次都不錯吃,尤其是綠豆湯,甜度放的剛剛好,不會過甜也不會不甜,綠豆煮的火候也拿捏非常準確,不過爛也不過硬。

如果不介意小姐臉色不是太和悅、服務沒有很親切、沒有停車場也很難找到停車位、店家對面有間超大變電廠、用餐時間必須預約或排隊等等的,萬隆店的確可以~~試一試~~啊(握拳-你是不是對我們的牛丸沒信心?-........抱歉,食神的老梗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