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食記]台北市天母:北投魷魚Squid thick soup


去天母家樂福補充完日用品後天色已黑,只好隨性在附近覓食,最後選了在捷運旁的北投魷魚。
北投魷魚店面不大,用餐區頂多15坪,但是還有二樓,只是當時客人數量剛好一樓座位就可容納的下,因此二樓自然沒有開放。


小菜櫃在櫃台的旁邊,夾在櫃台和小菜櫃之間的是飲料櫃,20元一杯的冬瓜仙草茶並不貴,我拿了一杯,還不錯喝,冬瓜的香氣和甜度都很淡雅,仙草也還算新鮮,只是切塊切的太細,要嚼嫌多餘,不嚼又會卡喉嚨,讓人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小菜種類還算豐富,盤盤色香味美,讓人垂涎三尺,但礙於個人鳥胃限制,千挑萬選最後還是只拿了涼拌醋溜冬粉(?),冬粉嫩滑香甜,帶點醋溜的微酸和香油提香,清涼爽口,非常開味,一盤30元,份量不多,讓人意猶未盡。


友人點了麻辣鴨血中辣,一碗55元,份量並不多,CP值也不高,但鴨血有入味,而且軟嫩多汁,算頗為安慰。辣度上對我來說屬輕辣,主要是麻,但只是麻嘴唇和口腔而已,不會麻過喉嚨,麻度則算頗為持久,這對不擅長吃辣的人可能吃起來會覺得很嗆。


我習慣點店內招牌,踩雷機率才不會太大,但北投魷魚的店名就有魷魚兩字,照理來說最拿手的料理應該就是魷魚,結果魷魚完全沒有味道,雖然魷魚彈性和Q度都掌握的很好,不會有彷彿在吃橡皮筋的感受,但因為毫無入味,所以還是只能說-味如嚼蠟。

湯頭雖然是魷魚羹的形式,但芶芡下手算頗輕,湯頭不會太濃太糊,調味上也還不錯,不會重鹹也不會過於清淡。麵條和著羹湯滑入口中時非常協調,麵條因為數量不多,也沒有放久泡爛的問題,一碗魷魚羹麵65元,CP值很難飆高,胃口好的時候,可能連女性也吃不飽,最好用小吃,暫時解餓的心情去吃,可能心情才不會起伏太大。





■延伸閱讀


天母



 北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