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食記]西門町:中華餡餅粥Chinese Pie & Gruel


走進中華餡餅粥狹小的一樓店面(地下室還有座位,但可能也寬敞不到哪去)之前,其實已經五、六分飽(剛吃完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衝著店家似乎曾經有被媒體報導過的模糊印象而走進店裡嚐味道,因此勉強的點了筍絲、蔥油餅 、 褡褳火燒和酸辣湯。



筍絲和其他小菜幾乎一碟都是25元(←不確定),調味和筍絲本身的鮮嫩度都還不錯,缺點只有份量有點少。


蔥油餅還是25元,份量與筍絲相比實在是CP值爆增,既便對我這種討厭吃蔥的人來說,當下眼睛也是為之一亮,不過對於熱愛蔥味的人來說,可能這款蔥油餅的蔥味會偏溫和,並不特別嗆鼻(這也是我能含淚吃完的主因)


撇開蔥的數量和味道不談(因為對我來說,蔥的等級再怎麼高檔,我還是不愛)餅皮的厚度、脆度、嚼勁,甚至熱度表現都有一定水準,尤其是外脆內酥的口感也頗讓人驚豔,雖然一定有其他對手可能有高於中華餡餅粥的蔥油餅水準,但在價格上多半是中華餡餅粥的數倍。


友人點的則是店內的名菜之一-褡褳火燒。點菜之前,友人向店家詢問何謂褡褳火燒,但店家只略加解釋內餡是豬肉加韭黃,其餘也沒多做解釋,一個25元,所以在一知半解下還是點了一個來嚐鮮。


褡褳火燒上桌時,老實說有點讓人失望,倒不因為在口味上有什麼期待而導致有巨大的落差,而是因為名不符實,怎麼看都像加長版的鍋貼,既不「褡褳」(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褡褳」)也不「火燒」。

後來直接將褡褳火燒對半與友人分食,無論是賣相、口感和味道都好像還原回韭黃豬肉鍋貼,可喜的是雖然我痛恨韭黃,但這「韭黃豬肉鍋貼」並不真的可怕,韭黃味道也不特別突出,鍋貼的麵皮也頗有嚼勁又富含麵香,表皮煎的香香脆脆,也頗讓人感動,再加上現點現做,熱度表現也可圈可點,尤其是在寒冬中(寒冬中吃到溫涼的熱食是很難忍耐的一件事)


另外一件值得嘉獎褡褳火燒的是其內餡香濃熱燙的湯汁,湯汁既便無法和一般湯包相比,但比起吃蔥油餅必須搭配湯品才不會難以吞嚥的情況來說,內餡溢出的湯汁結實讓褡褳火燒加分不少,層次也更豐富許多。


酸辣湯其實是第一道上桌的餐點,湯喝到過半、筍絲也快吃完時,蔥油餅和褡褳火燒才姍姍來遲(但這等待是值得的,現點現做現吃真的才是王道呀~),不過這碗酸辣湯無論與蔥油餅或褡褳火燒,甚至是和筍絲相比,都算是此次點餐中表現最弱的一道,調味偏酸,完全沒有辣的問題,芶芡下手略重,湯料零零星星「片片斷斷」,份量和口感上也偏普通,一碗30元,是此次餐點中最高價,但CP值郤不如價位表現,嚴格算來雖然還是經濟實惠,但好餐點沒有好湯品可以搭配,也著實讓人扼腕。




■延伸閱讀


西門町、萬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