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食記]新北市新店:首爾小吃Korean Food


悶熱的週末午後,與友人相約新店,沒有特定想吃什麼的情況下,只好滑起手機裡「食在方便」(APP)的目錄,隨機遴選了首爾小吃,沒想到首爾小吃不是間餐廳,而是委身於騎樓下的小攤販。


非常不耐熱的我目睹首爾小吃毫無店面(更別談冷氣)的狀況,當機立斷決定放棄,但拗不過友人堅決想在那時那刻吃韓國料理的堅持,只好就地抓了椅子,牽就著小桌面也就坐了下來。


我點了海鮮豆腐鍋,友人則點了韓式拌飯,兩者單價都是NT$.90元,雖然單價看起來並不特別吸引人,但首爾小吃的份量著實驚人,CP值超高,早知道就與友人合吃一份就好了。


口味上嚴格算來,我覺得很像改良了很久的台式韓國料理,雖然老闆娘很明顯的確是韓國人或韓國華僑。在騎樓下用餐的時間,也有單眼皮的利害、輪廓十分像韓國人、住在附近的弟弟(國、高中生,熟客)操著正統國語來外帶韓式拌飯回家,由此可證,首爾小吃的口感溫和,客層和年齡層相對的可以拉的很廣,對食量大或正在發育中的弟弟們來說,也絕對是用餐時必備的口袋名單。


韓式拌飯的整體調味也是一致的溫和,小菜和拌飯調味雖然溫順,但絕對不算清淡無味,在色、香、味的搭配上也不錯,CP值一樣超高,份量上一定可以讓胃口大的人也吃的很飽,但郤不是像有些只是吃粗飽的口味。

唯一的小缺憾是拌飯所附的海帶湯很小一碗,不是很夠喝,因此儘管氣溫頗高,我灌著熱湯熱麵,一身是汗,但我還是很慶幸我點的是湯,而不是飯,友人也因為有我的湯可以配而能把飯吃完,雖然費時許久,但總歸最後還算心滿意足,欣然結帳離開。



■延伸閱讀

新店
          [食記]新北市新店光明街:北鴨鴨肉羹Duck meat soup
          [食記]新北市新店:隨意滷味小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