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台G店Chicken Soup


前前後後住在淡水也有多年,雖然名聞台G店大名許久,但真正走進台G店用餐郤是生平第一次,而且還是在盛夏之際,時節實在有違常理,但也因為此一違背常理的舉動,才能在一個月內頻繁造訪台G店兩次,不然時節切換到秋冬,用餐時間想要擠進台G店就不像現在易如反掌了。

第一次造訪台G店時,友人點了土雞肉套餐(NT$.80元),我則點了剝皮辣椒雞(湯)(NT$.120元)與乾麵線(NT$.25元)。由於雞湯是現煮,上桌速度自然比較慢,只好邊品嚐著幾近只有紅蔥頭香味,而無其他調味的乾麵線,一邊分食著友人的土雞肉套餐。


土雞肉套餐友人與我有致一同認為CP值頗高,土雞肉給的份量並不小氣,雞肉品質也不差,只是基本上土雞肉調味下手已不輕,再淋上下手很重的醬油膏,讓人鹹到舌頭發麻,如果口味沒吃那麼重的話,最好在店家出菜前就先聲明不要淋醬油膏。

至於套餐裡的飯其實不是白飯,嚴格算是雞油飯,雖然猛一口吃還不錯吃,但是基本上還是甜中帶鹹的口感,口味還是過重了些。配菜份量給的算頗有誠意,雖然高麗菜本身品質並不可能特別高級,但倒也差不過便當店。滷蛋一樣十分入味,重口味。


佈滿紅蔥頭的乾麵線份量偏少,麵線也已煮的柔腸寸斷,一碗郤要25元,讓我實在猜不透。後來既便泡著剝皮辣椒雞湯喝,因為兩者協調度沒有很夠(其實是一點也不搭),所以我個人對乾麵線成見頗深,列為台G店菜單中踩雷選項。


剝皮辣椒雞雖然承襲了雞湯本來就會比較油的原貌,但甜中帶辣的特殊口感與剝皮辣椒的香氣相輔相成,十分深得我心,份量與品質也接近物超所值的評價,因此CP值相對飆高。


短期內第二次造訪時則點了雞油飯(NT$.15元)、桂竹筍(NT$.60元)和鳯梨苦瓜雞(湯)(NT$.120元)。


單吃雞油飯配桂竹筍時,雞油飯香甜可口,一碗才15元,CP值表現讓人激賞。桂竹筍雖然店家給的份量頗為大方,但可惜桂竹筍沒入味。


鳯梨苦瓜雞基本依舊是鮮甜滋潤,但甜中帶點微量的苦味與澀感,讓湯頭整體走向中性穩重的調和風味,雖然在我心中的評價略遜於剝皮辣椒雞湯,但比起以往想小補一下,郤得落一群人吃動輒一鍋4、500元,甚至上千元的雞湯,台G店這款小份量現點現煮的營業方式,實在是出門在外、懶得呼朋引伴的好朋友呀。



p.s奇怪的是鳯梨苦瓜雞裡的雞肉份量比起剝皮辣椒雞好像少好多呀......而且為什麼鳯利苦瓜雞裡沒有鳯梨呢?........


■延伸閱讀

淡水、竹圍、三芝
          [食記]新北市淡水:檸檬樹西式早餐 
          [食記]新北市淡水:楊家豆花soy custard 
          [食記]新北市淡水:真的炒 現炒外帶美食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 
       [食記]新北市淡水:烏龍麵PK-李記蚵仔煎 v.s 高岩日式屋Udon 
          [食記]淡水| 老丘臭豆腐v.s士林夜市| 家鄉臭豆腐/涼麵Stinky tofu PK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