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電影]沉默之丘2:啟示錄Silent Hill: Revelation/驅魔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

 

距離上一次(一年前)寫下《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觀影心得後,沒想到能好好看電影的時刻居然是在過年期間,雖然看的不是剛上檔的新片,但話說回來,現在正在上映的新片,又有哪幾部是我想看的呢?......
答案是沒有。因此在PPS上接連看了去年底上映的《沉默之丘2》與2005年的《驅魔》,算是個人新春自搭的恐怖片組合,兩片連映不加價


雖然我不是電玩迷,但我依然對《沉默之丘2》抱著莫大的期待,因為第一集的《沉默之丘》氣氛詭譎、場景驚悚華麗又新奇,雖然有許多劇情安排上不合邏輯,但空靈迷幻中、不知身處何處及夾雜著人人自危的莫名恐懼與血腥廝殺的氛圍,確實讓人耳目一新。


可惜的是《沉默之丘2》並沒有打破「續集往往不如前」的慣例。影片一開始沒多久父親和女主角就已經莫名奇妙的陸續回到沉默之丘,雖然沒什麼舖陳,不多廢話就直接進主題,節奏算是俐落明快,但劇情發展確實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也違反父女兩人18年來「永遠不要回到沉默之丘」的共識與承諾。


至於其他荒腔走板的劇情就不再贅述(包括最後父親留在沉默之丘找媽媽,身為女兒等於看著父親去死,這樣的事情女兒也能接受,準備要續拍第三集的爛伏筆),畢竟嚴格來說,觀看沉默之丘的重點並非劇情本身,而在於影音視覺效果,因此《沉默之丘2》最沉重的敗筆是-最讓人期待的爆乳僵屍護士與三角頭甚或其他異物神怪角色的畫面處理,既無新意,更無張力。


總結來說,《沉默之丘2》不僅讓人失望,也幾近抹殺掉《沉默之丘》第一集的原創力及原意,堪稱近年來我看過的電影續集中最最失敗的一部。


《驅魔》與《沉默之丘2》兩片唯一的共同點是-女主角長相普通到比普通人還普通!雖然恐怖片的女主角沒有必要多漂亮(反正要不灰頭土臉,要不就得扮醜扮恐怖),但《驅魔》女主角珍妮佛卡本特(Jennifer Carpenter)確實與眾不同,無論角色在扮演正常或在附身的情況下,對於珍妮佛卡本特的姿色並沒有任何影響,不過這也可能是導演並不真正訴求於恐怖的畫面營造有關。


撇開女主角或其他無關痛癢的角色不談,我個人會認為《驅魔》一片最失敗的不是定位為恐怖片郤毫無恐怖,而是搞不清楚究竟影片要闡述的是什麼。到底什麼是超自然?超自然存不存在?究竟是讓宗教還是法律來界定超自然、理性或非理性?......


影片的最後,當然沒有結論,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問題依舊千苦難解,最糟糕且最啟人疑竇的是據說本片是根據真人實事改編,死者死的莫名,生者又何辜,惡魔至始至終都困在宿主體內,沒有明確原因與說明,神父除了灑灑聖水唸唸經,其餘只能在牢裡等著司法還其正義,讓人不禁懷疑導演莫非是無神論?


(兩部片)恐怖指數:0
心得:不要浪費時間看這兩部片!


■哪裡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