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電影]數字戰The Numbers Station


原本以為《數字戰》劇情應該與《狡兔計劃》(Safe House)大同小異,但在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因為心軟殺不了女孩(女孩反應也奇怪,被人用槍指著頭,沒被殺掉應該是去躲起來或是也去抄一隻槍來對決,而不是手無寸鐵,赤腳追出去問:「為什麼要殺人?」.........)而被貶到密碼廣播站當保姆後,我才驚覺《數字戰》根本連諜報片或警匪片都算不上........。


換句話說,《數字戰》這部片連基本的諜報或警匪對峙的舖陳都沒有,認真一點來歸類,比較像約翰庫薩克之前演的《1408》(←連《1408》都比《數字戰》好看一點點點點.....),低成本、演員只有兩位、獨角戲、唯一場景且單調,差別只在於《1408》定位為靈異恐怖(恐怖指數很低....),《數字戰》定位為懸疑緊張(既不懸疑也不緊張....)


至於劇情主要就是描述約翰庫薩克當保姆的經過,奇怪的是這個保姆當的無比輕鬆,只要護送「密碼破繹員」從廣播站到火車站,火車開走就沒他的事了,既然如此,歹徒為何不在火車上擄走女主角,再逼著保姆開密碼站的門,讓女的進去廣播就好了(劇情裡是說這樣就可以殺人於無形了),為什麼要浪廢時間埋伏等待,還得遇到頑強的抵抗呢?
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 
總之,可能因為正派和反派都很弱(無論武力或智力...)的關係,兩方交火對戰(無智可鬥)的畫面不多,這樣要溫吞的劇情安排的確很適合約翰庫薩克,但在2009年約翰庫薩克還是《2012》的男主角,怎麼說當時也算一線男星,不到四年的時間,郤只能演這種二、三流的戲碼,確實是歲月催人老,不管長江有沒有後浪,前浪都得讓路.......。

瑪琳艾珂曼 Malin Akerman
至於到底為什麼敵方一定要侵入密碼站的原因?我個人覺得很牽強,但劇情上郤非常堅持必須如此,也許因為這樣可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又或許這樣是一箭雙鵰的做法,非常環保也勉強說的過去。


比起兩人最後都能全身而退(而且沒有男女主角因此互相傾慕的老梗)的結局,劇情中無論出現什麼樣不可思議的情節,也就什麼都不奇怪了。

女主角的表現,我很難一言以蔽之,畢竟我完全不瞭解除了破解密碼之外,這個角色的重點何在,如果說要廣播密碼出去,就算只留男主角也都可以吧。


推薦指數


■哪裡買?!
《數字戰》電影預售票
2012 (鐵盒雙碟版) DVD
1408 (藍光BD)
狡兔計劃 DVD
狡兔計劃 (藍光BD)
電影原聲帶 / 狡兔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