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韓)火燒108大樓 The Tower


在個人對於災難片興趣不高的前提下,《火燒108大樓》算是少數我看過的災難片(如果《明天過後》、《2012》或《絶命終結戰》之類的片子也算「災難片」的話)中還過的去一部,雖然支線又多又瑣碎,許多環節無法相扣,劇情推展的速度也不夠緊湊,但大致情節都還算合理,沒有太過離譜的發展,稱的上有頭有尾。



先說此片僅有的三個優點:(1)場景豐富,服裝華麗,有下重本;(2)動員(逃難臨演)人數可觀,畫面張力不錯;(3)沒有懲奸除惡,違背殘酷事實的灑狗血戲碼(富豪大嬸帶著狗搭上直昇機,逃生成功;雙塔老闆也沒被究責.......←當然這也可能讓人垢病......)。


不合理的地方,則有:(1)火災(或地震)時搭電梯是極度錯誤的舉動,應該是常識,出現搶搭電梯的行為.......?(2)火災已發生了好一段時間,大樓裡的中控中心居然沒有消防局或警察局的人員接管?(3)防火門啟動機制過於輕率;(4)失火的大樓如果會倒塌,為什麼沒有疏散雙塔的另一塔?(從頭到尾另一塔燈火通明!);(5)直昇機衝進大樓裡時,好久不見的車仁表(飾演雙塔的老闆)是從哪裡逃走的?


再細數本片的龐大支線:(1)廚房大廚+二手(跟Gino長的很像,表情一路很誇張的那位←有演過《大叔》,)+櫃姐;(2)清潔大嬸和不知為何突然孝順起來的兒子;(3)黃昏之戀的爺爺和奶奶;(4)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大肚婆;(5)消防小甘草(金仁權飾)+新人(6)雙塔老闆(車仁表飾);(7)「優先營救名單」的警察局長;(8)兩人一狗的富豪(9)中樂透的上帝子民。


主線則有--在火場裡怎麼走都不會死的男主角(金相慶飾)、莫名奇妙幫人顧小孩的花瓶女主角(孫藝珍飾)和第二男主角怎麼算都該你死的消防隊組長(薛景求飾)。雖然男女主角不會死是既定的安排(就像《絶命終結戰》....),但我還是覺得男女主角加起來的戲份或戲劇張力,根本不及一個第二男主角來的搶眼,也可以說男女主角淪為串場或捧梗的角色。

孫藝珍
劇情推演到越接近結尾時,男女主角的存在感薄弱到一個不行,尤其在薛景求在電梯口把應該很重要(炸彈的)搖控器弄丟時(用膝蓋想都知道待會兒薛景求就得上演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催淚戲碼),我不得不懷疑,其實薛景求才是本片男主角(雖然這戲碼真是不高明...)。
薛景求


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堆,最後對此片的結語,我個人還是認為這是一部不知所云、重心失衡、半途而廢的朝鮮版《絶命終結戰》,雖然觀賞價值並不真的低到谷底,但若真的花時間把電影看完了,可能也沒有電影應該有的娛樂功能。


攤手~~

■哪裡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