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食記]新北市金山:老街金包里鴨肉/金山肉包王Duck meat& Steamed meat buns


數不清來金包里老街吃鴨肉上下到底有幾回合了,不過時間點卡在端午節前,而且還是騎著小50遠征(淡水→金山,費時一小時,屁股超痛~),倒是第一次。



抵達金山第一個美食點是上次晚來沒吃到(賣完了~)的金山肉包王,據說以前無論肉包菜包,一顆都是NT$.13元,雖然13元和15元只差2元,差距其實不大,但從店員手中接過一顆沒有比手掌大的15元包子時,內心感受依舊五味雜陳,難以描述。


肉包有分加蔥和不加蔥,店員滿臉笑容的大力推薦加蔥的肉包,但我無福消受,堅持點了不加蔥的!


我對肉包一向沒有太大期待,因為肉包大多混雜有(佔最多數的)肥肉、(佔一小部份的)瘦肉與(想都想不到、猜也猜不透的)剁碎的內臟,若再加上蔥蒜韭菜等調味物,"香"氣真能逼死人!但金山肉包讓人大吃一驚,瘦肉佔多數,肉質不錯之外,也沒有蔥蒜韭菜等調味物,搭配上香甜有嚼勁的麵皮,確實好吃味美,剛剛掏出錢結賬的心痛感也終於消減許多。



高麗菜包與肉包相比就稍為遜色了些,雖然高麗菜也算鮮甜香脆,不過整體協調度沒有很高,特色也不強,唯一的好處是因為內餡口味普通,更能品嚐出麵皮的豐富層次與細緻柔和的口感。


吃完包子,再到熟悉的廟口取菜,端盤過街找位子,沒想到在非假日時段也得併桌,因為一樓座位全滿!


懶得端菜上二樓的兩人,無言就坐,不過也就拿了兩盤菜,一盤半份的炒麵,能吃多久呢。


小卷一盤NT$.200,份量就算與附近漁港代客料理的店家相比,也不會敗下陣來,價錢比較便宜,新鮮度也毫不遜色,只是小卷超硬的,每一口都得嚼很久才能吞下肚,再加上得手工一尾一尾清除小卷內臟及墨汁後才能吃,這盤炒小卷確實吃來費時費力,不建議牙齒不好及咀嚼功能較差者食用


鴨肉(1/4,NT$.180)與小卷異曲同功之"妙"在於,一樣不建議牙齒不好及咀嚼功能較差者食用,雖然鴨肉等級及滋味還行,但就是硬到咬不動,嚼不爛。


當日最糟的是這盤油麵(半份,NT$.30),麵條本身一如往常的炒到爛不稀奇,稀奇的是油麵鹹味一向下手很重,這次郤明顯的忘了加鹽巴,毫無鹹味原來比過鹹還難以下嚥。

最後這樣看似簡單的一頓大餐,實際用餐時間花費一小時,對面和我們併桌的客人都換了三組,才終於輪到(嚼到)兩頰酸痛的我們結賬閃人。

加映場是鴨肉店外,痴痴相望的小黑狗,不過為了環境衛生及狗狗健康(鴨骨頭有入味,對狗狗來說太鹹了吧?~),因此小黑狗還是無功而返(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